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尽管卢比下跌,印度仍有望成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首选

莫希特·拉汉(Mohit Ralhan)

TIW私募股权

印度卢比创下新低,而且持续的下滑使市场参与者和决策者都感到恐惧。但这不是第一次。2013年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印度卢比从2013年4月的约54美元/美元跌至2013年8月的68美元/美元。

2013年,美联储的“渐进式”宣布震惊了金融市场。印度一篮子原油的价格非常高,超过每桶100美元。此外,增长缓慢,通货膨胀率也很高,达到9%以上。

快进到2018年,美联储的强硬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导致资本外逃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印度债券市场的外逃。FPI在2018年上半年从印度撤回了约480亿卢比的资金,其中约有85%从债务市场撤出了。这是近十年来最大的资金流出。

Mohit Ralhan管理合伙人和CIO / TIW私募股权“ RBI政策保持宽松,未来可能进一步降息”“由于通胀低于RBI目标,预期降息至少50个基点”“原油价格将维持在60- 80桶

就像2013年一样,原油价格的上涨也是主要的推动力。由于新兴市场流动性趋紧,美元也具有内在的强势。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是新的发展,增加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

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受到了损害,土耳其和阿根廷是明显的例子。但是印度距离被称为“脆弱”的国家还很遥远。

印度的GDP增长强劲,达到7%以上。不用担心政策瘫痪,改革已经随着商品及服务税的实施,进一步开放给外国直接投资(FDI),转向直接收益转移,破产和破产法以及改善经商便利性而加快了步伐。

此外,通货膨胀率低于5%。与2013年8月的2770亿美元相比,印度还有大量的外汇储备,约为4000亿美元。它给印度储备银行提供了更多的力量来干预外汇市场。

重要的是,印度的双赤字状况要好得多。19财年第一季度,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CAD)占GDP的2.4%; 2014财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占GDP的4.8%。2013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4.9%,目前为GDP的3.5%,预计将进一步下降。

今天的印度经济更加强大,预计它将仍然是新兴市场中的首选投资目的地。

由于选举年的政治不确定性,印度金融体系的资本外逃也得到了加强。一旦2019年大选结束且政府稳定到2024年,印度卢比兑美元的贬值应回到其结构性和渐进性水平。

免责声明:作者是TIW Private Equity的执行合伙人兼CIO。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