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 欧股收盘全线走低 拜耳迎来多事之秋

来源:FX168

FX168财经网(北美)投资者关注令人失望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欧股周五(8月21日)收盘走低。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55点,跌幅0.15%,报365.09点。

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65.20点,跌幅0.51%,报12764.8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1.45,跌幅0.19%,报6001.8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4.91点,跌幅0.30%,报4896.33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21.30点,跌幅0.30%,报6972.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71.53点,跌幅0.36%,报19695.43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6.33点,跌幅0.50%,报3257.65点。

欧元区周五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浇灭了欧元区经济从有记录以来最严重衰退中出现V型复苏的希望。8月份PMI综合指数从7月份的54.9降至51.6,大大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指数被普遍视为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强劲指标。

英国8月份的综合PMI为60.3,高于57.1的预期,也较7月份的57.0有明显改善。

数据公司IHS Markit的经济主管哈克(Andrew Harker)表示,疲软的数据凸显了“ 新冠大流行导致的内在需求疲弱”。“欧元区各地病毒感染病例增加的迹象破坏了复苏。”

欧元区国家解除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封锁后,私营部门的增长在6月和7月急剧反弹。但是,确诊病例在7月和8月又开始上升,导致一些国家恢复了限制政策。许多国家的确诊病例数量仍在迅速上升,这令给欧元区经济带来进一步困难的可能性增加。

投资者消化了美国劳工局此前交易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1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破百万,为110.6万人,前值96.3万人,预测值92万人。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连续第二周低于100万人,然而该数据再次突破100万反映出受疫情影响美国失业水平仍在上升,且补贴支持政策的作用有限,8月劳动力市场的下行风险很大。

由于疫情导致的经济持续下滑和失业率大幅攀升,美国国会通过了大额财政法案支持受损行业和小企业,并为美国家庭发放支票,例如联邦失业金增加补贴的标准是每周600美元,这些措施导致联邦政府债务水平大幅攀升。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数年美国国债预计将持续增加,而高水平的国债发行量“可能对市场运作产生影响”。

周五,美国公布的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股市,本周整体股指触及纪录高位。

欧洲企业新闻方面,继6月份同意支付逾100亿美元以和解除草剂致癌诉讼后,德国化工与制药巨头拜耳周四又了结了另外一宗困扰其多年的诉讼,同意支付16亿美元,以和解与其Essure避孕器相关的大部分美国诉讼。

个股方面,丹麦Netcompany(CPH:NETC)股价上涨9%,此前德意志银行上调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

荷兰支付公司Adyen(AMS:ADYEN)的几位高管出售了所持15%的股份后,其股价下跌3.7%,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