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播客/家庭事务-The Wadias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一直在回顾印度一些最杰出的帝国的起源,并追溯其家谱。

这些家庭中的大多数与争取独立的斗争和建立国家的理想主义热情交织在一起。今天,我们将讲述另一个根深蒂固的帝国的故事,这个帝国可以追溯到独立前的印度。

是的,我们谈论的是Wadia家庭。

但是在深入探讨这个故事之前,这里有一些有趣的琐事:瓦迪亚子孙之一内维尔·沃迪亚(Neville Wadia)与穆罕默德·阿里·金纳(Muhammad Ali Jinnah)和拉丹拜·珀蒂(Rantanbai Petit)的独女迪娜·金纳(Dina Jinnah)结婚。

Neville和Dina的儿子Nusli现在掌管Wadia集团公司。传统上,Wadia家族在三个主要领域都有利益。纺织品,航运和珠宝。但是公司已经扩展到了更多,我们将在短时间内讨论所有这些。

关闭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套公寓,没有获得超额赠予: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正如我们每周所说,在独立之前成立的大多数公司中,后代不仅为业务做出了贡献,而且为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瓦迪亚人也不例外,许多代人继续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并为企业家,医生,学者等做出了贡献。

在流行文化中,瓦迪亚人因与由Karan Kapoor主演的旗舰品牌Bombay Dyeing制作的迷人广告系列而闻名。此外,由努斯利·瓦迪亚(Nusli Wadia)的妻子莫琳(Maureen)创办的杂志,还包括赢得约翰·亚伯拉罕(John Abraham),迪诺·莫雷(Dino Morea)和拉拉·杜塔(Lara Dutta)之类的著名模特的演员,她们赢得了格拉德拉格斯组织的著名模特狩猎。当然,谁能忘记与布列塔尼亚和老虎饼干有关的怀旧情调。仅今天不列颠尼亚就已在饼干市场上占有38%的市场份额。

旅程如何开始

至关重要的是要理解,争取自由的斗争以及随后的国家建设活动是从印度多个社区的共同努力中分离出来的。印度的帕西斯(Parsis)就是这样一个社区,他们为该国的发展提供了创业技能。Wadias,Tatas,Jeejeebhoys和Godrejs之类的家族在很大程度上是印度工业和经济发展的象征。1947年印度独立时,帕西斯(Parsis)主导了钢铁,航空工业,纺织,电影,医学,科学乃至法律等主要行业。Parsis在18、19和20世纪一直延续了贡献的传统。

瓦迪亚斯(Wadias)一家家族拥有250多年的历史,在各个方面一直为印第安人提供营养。

一百三十八多年前,某个诺沃斯吉·瓦迪亚(Nowrosjee Wadia)开始梦想建立一个帝国,成为与国家认同和全球相关性的代名词。孟买染色公司今天当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梦想,并且是印度最容易被认可的品牌之一。孟买染色公司也恰好是Wadia集团公司中最早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之一。

多年来,公司已将其业务范围从纺织品扩展到房地产,航空,聚酯短纤维和零售。

但是甚至在诺沃斯吉·瓦迪亚(Nowrosjee Wadia)之前,就是1736年发起瓦迪亚造船王朝的罗夫·纳瑟尔万吉·瓦迪亚(Lovji Nusserwanjee Wadia)。这当然与英国东印度公司一致。他获得了在孟买建造码头和船只的合同。尽管许多瓦迪亚人与孟买的历史密不可分,但一些家庭成员仍留在苏拉特,并建立了一个拆船厂,后来成为其领土的领导者。

您会惊讶地知道,美国国歌《星条旗》的歌词写于1812年,是一艘由Wadia制造的英国海军舰艇HMS Minden。孟买干船坞是亚洲第一座干船坞,由Lovji和他的兄弟Sorabji于1750年建造。Lovji现在以孟买航运业之父而闻名,他于1774年去世。他的儿子Maneckji和Bomanji继承了做工和专业精神的遗产。瓦迪亚斯(Wadias)的七代人都是造船大师,他们在孟买造船,游历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到1840年代,瓦迪亚人(Wadias)成为印度造船业的主导名称,并为英国制造了一百多艘军舰。他们也足够敏锐,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交易网络。

开拓者

Nowroji Nusserwanji Wadia出生于1849年8月30日,是家庭中下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人。

他在英国受教育,于1879年成立了孟买染色与制造公司,从而利用了他的全球影响力和工程技术。他的受托人广泛而广泛,他担任过许多政府和教育机构的主席。归因于他引进了印度的幼儿园教育制度,据说孟买在他那个时代就没有慈善机构受到他慷慨大方的影响。

他的儿子Cusrow和Ness将纺织帝国扩展为印度最大的纺织企业,并延续了慈善的家族传统。内斯在1920年代建立了无线服务,即印度无线电和通信公司,首次将印度和英国连接起来。

独立后,瓦迪亚斯(Wadias)开始通过化学,工程服务,层压和精密弹簧探索商机。

1952年,现任董事长努斯里·瓦迪亚(Nusli Wadia)的父亲内维尔·瓦迪亚(Neville Wadia)在其父亲内斯·瓦迪亚(Ness Wadia)去世后加入了该公司。25年后的1977年,Nusli Wadia进入了公司。

瓦迪亚(Wadia)妇女也不是墙花,她们的慈善事业影响深远,多管齐下。

Motlibai Maneckji是年轻的寡妇,不仅管理着家族财产,而且还为各种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她建立了许多药房以及白莫特利柏产科医院。

Jerbai Nusserwanji Wadia是低成本住宅区的先驱,后来成为Zarathushti存在的象征。1917年,她建立了Naoroji N. Wadia建筑信托基金。她去世后,她的儿子们以她的记忆建造了Bai Jerbai Wadia儿童医院。

Hirabai Cowasji Jehangir夫人在孟买开设了托儿所,Wadia-Vatcha学校和Cowasji Jehangir爵士学校。她为男孩和女孩建立了考斯吉·杰汉吉尔爵士乡村之家。她还在Poona建立了Cowasji Jehangir疗养院。她广泛地促进了艺术和科学发展,并建立了考斯吉·耶汉吉尔爵士科学研究所以及标志性的耶汉吉尔美术馆,该美术馆如今已成为孟买的历史和文化地标,并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

然而,狄娜仍然是Wadia妇女中最难忘的人物之一。穆罕默德·阿里·金纳(Mohammed Ali Jinnah)的独生女狄娜(Dina)在1930年代向他倾诉说,她深爱并想与内维尔·瓦迪亚(Neville Wadia)结婚。孟买著名的富裕Parsi家族的继承人。是的,曾在Colaba的Cusrow Baug和Byculla的Jer Baug和Rustom Baug建造过著名地标的人。

有问题的父亲对女儿的决定一点都不高兴,当他向她建议在社区内结婚的可能性时,她提醒他,他也为爱而结婚。就像他的女儿一样,金娜(Jinnah)也从帕西(Parsi)社区中选择了一个伴侣,并与拉丹拜“鲁蒂”(Ruttanbai)小珀蒂(Petit)结婚。

婚姻没有持久,但他设定了优先次序,他的女儿也不想让他忘记婚姻。

她继续与内维尔·瓦迪亚(Neville Wadia)结婚,并没有跟随她的父亲分区后去巴基斯坦。

她已经看到草率的婚姻如何崩溃,也从未忘记与珍娜结婚后母亲遭受的严重孤立和心碎。据说,小时候,狄娜在父母之间的混乱婚姻中被忽视到如此程度,以致多年来没有人记得给她起个好名字!她终于以外祖母的名字命名,并在她的著作《珍娜先生与夫人》中写道:震惊印度的婚姻。

狄娜(Dina)于1938年11月16日与内斯爵士(Ness爵士)和瓦迪亚夫人(Wadia)的独生子结婚,从而获得了爱,一个家庭和一个没人会忘记的名字。不幸的是,她的父母的故事在她身上反复出现,尽管有两个孩子,但夫妻俩还是分开了。

她只有在1948年9月晋纳去世后才访问巴基斯坦。2004年,狄娜(Dina)与儿子努斯利(Nusli)和两个孙子一起参观了卡拉奇(Jinnah)的坟墓。并通过他与自己的父亲内维尔(Neville)进行的草皮斗争继续指导和支持努斯利(Nusli)。即使对手是她自己的父亲或儿子的父亲,她也知道代表正确的立场是什么样的。

更多Wadia琐事

以下是有关Wadias,他们的托管以及对学术界,电影院等的影响的一些有趣的琐事。

在众多托管活动中,Wadias在浦那成立了Nowrosjee Wadia College。

洛维·纳瑟尔万吉·瓦迪亚(Lovji Nusserwanjee Wadia)的曾孙,JBH瓦迪亚(JBH Wadia)和霍米·瓦迪亚(Homi Wadia)于1933年创立了瓦迪亚影音(Wadia Movietone)。该公司以一艘船为标志,以纪念他们的家族传承。

出生于1911年的霍米·瓦迪亚(Homi Wadia)继续担任电影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并与后来被称为“无所畏惧的纳迪亚(Fearless Nadia)”的这位超级巨星女演员结婚。

家庭中其他一些有趣的成员是

Bahman Pestonji Wadia,神学家和劳工活动家。

地质学家Darashaw Nosherwan Wadia。

1834年,这个杰出家族的另一个开拓者。一个名叫Ardeshir Cursetji Wadia的人是第一个向孟买引入天然气的人。他还于1841年成为伦敦皇家学会的首位印度研究员。

其他一些重要的研究和学习机构是内斯·瓦迪亚学院和浦那理工学院,喜马拉雅地质学瓦迪亚研究所,内维尔·瓦迪亚管理研究学院(1991年)和计数。

现任主席努斯利·瓦迪亚(Nusli Wadia)担任孟买尼赫鲁中心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为许多慈善事业提供资金。

现在

Wadia集团目前在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拥有四家独立上市的公司。这些包括:

孟买Burmah贸易公司(BBTC)。孟买染色公司-纺织公司。孟买房地产公司-负责瓦迪亚集团土地所有权的土地管理和开发。不列颠尼亚工业公司。Go Air –从孟买运营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印度过氧化氢制造商National Peroxide Limited。

我们当然已经提到过时尚杂志Gladrags和每年的Gladrags Megamodel狩猎活动。

该集团的四家上市公司中有两家已经上市了一个多世纪。孟买染整有限公司一贯宣布派发股息超过125年。

2005年,Wadias涉足航空业务,并推出了低价航空公司GoAir。如今,该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约为10%,运营着19架飞机。

2011年,这个家庭决定动用10,000英亩的土地,并启动了孟买房地产公司(Bombay Realty),这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用于开发办公场所,酒店,住宅,服务式公寓和公共场所。

努斯利·瓦迪亚(Nusli Wadia)仍是集团的掌舵人,瓦迪亚的儿子内斯·瓦迪亚(Ness Wadia)和杰汉吉尔·瓦迪亚(Jehangir Wadia)(Jeh)现在正积极参与业务,尽管接班人计划有些模糊。

负责人

努斯利·瓦迪亚(Nusli Wadia)被媒体称为许多名字。饼干和航空公司大亨。企业武士。并在流行电影中也启发了一些未经授权的版本。当然,他以自己的毅力和在会议室内外的举动而闻名,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对他而言,保持家族企业内心的彬彬有礼不是因为在受到挑战时,他还与最亲近的亲人打过草皮战争。包括他的父亲内维尔·瓦迪亚(Neville Wadia)于1971年,后者后者单方面决定将孟买染厂出售给加尔各答的实业家R P戈恩卡。这是一个简单的计划。与Wadias的杰出遗产不符。高级瓦迪亚(Wadia)希望轻松赚很多钱,然后定居国外。

努斯利(Nusli)当时只有26岁,而他的母亲的儿子则一心一意地依据定罪的动机行事。正如狄娜(Dina)de视金娜(Jinnah)的身材以选择自己的生活之路一样,努斯利(Nusli)站起他的父亲,拒绝接受这个温和的梦想,即在不让瓦迪亚(Wadia)帝国进一步发展的情况下,在瑞士过着轻松的生活。

为了获得道德上的支持,努斯利(Nusli)放弃了对自己狂热的见识以及他的导师J R D Tata的智慧。为了抵制这家旗舰公司的迫在眉睫的销售,Nusli刻苦地垄断了11%的股份,并说服员工如果想保存一个所有人都认为是自己的品牌,则可以购买更多股份。这种策略很奏效,内维尔(Neville)发现自己一个烟斗梦的人。当然,必须告知Goenkas,无法完成大笔交易!几年后,Nusli接替父亲担任孟买染料(Bombay Dyeing)董事长一职,赢得了平反的时刻。

他一生中的第二次大战发生在1970年代后期。孟买染色公司仍将印度作为最大的纺织公司,但另一个大品牌正在稳步发展。它的起源是八十年代的一场伟大的“聚酯大战”。

有报道说,多名政客和媒体人士表示支持,瓦迪亚面临许多挑战,包括多起法院案件,没收护照甚至驱逐出境令。尽管如此,他还是设法生存了,并且仍然处于竞争状态,以自己的方式做事。

如今,孟买染色公司虽然没有像以前那样无敌,但仍在继续增长,并且在90年代收购Brittania也证明是胜利之举。

大不列颠曾经由英国饼干巨头亨特利和帕尔默控制,但后来美国大饼干集团纳比斯科接手了。在进行收购的谈判中,他们击败了努斯利(Nusli),而是任命拉詹·皮莱(Rajan Pillai)为大不列颠的主席。

皮莱(Pillai)和他的法国合伙人达能(Danone)发生了血腥的洗礼,随后努斯里(Nusli)与达能(Danone)成为印度的合伙人,成为不列颠尼亚工业有限公司(Britannia Industries Limited)的非执行董事长。从那以后,该公司蓬勃发展,根据一份报告,我们引用:“它的市值约为200亿卢比,盈利能力为17.5亿卢比。它的表现甚至比孟买染色好。”因此,是的,像他的祖先一样,努斯利(Nusli)具有远见卓识,并且他还获得了在充满冲突的环境中生存所需的优势。

瓦迪亚(Wadia)在没有发薪并赢得公司斗争时,喜欢做一场风暴,在伦敦和果阿(Goa)休息片刻,并热衷于板球运动。他的儿子内斯·瓦迪亚(Ness Wadia)还是孟买染料公司(Bombay Dyeing)的董事总经理,也是IPL国王旁遮普国王队(Kings XI Punjab)的共同所有人。耶(Jeh)从父亲的书上摘下一片叶子,走向Go Air,并设法在更大的品牌扎根后继续发展下去。努斯利最引以为傲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儿子之间的有机协作。

不只是生意

在2012年的一次采访中,努斯利·瓦迪亚(Nusli Wadia)说年龄不重要,因为他仍然很重要。他还捍卫了自己的形象,称他是瘀伤的企业武士,他说他从未寻求冲突,但在公司的最大利益受到攻击时也没有退缩。

他也对自己的帝国在十亿美元俱乐部中没有多家公司表示遗憾。

像瓦迪亚帝国的开国元勋一样,他选择不玩弄脏东西,使用该系统或被该系统使用,并表示对他来说,拥有整洁的双手和一颗和平的良心更为重要。他从来没有野心要成为同龄人中最富有的人,因为他继承的价值观更为重要。

执照和职责结构所伴随的操纵不是他的杯茶。

他最难忘的一句话是:“如果有人向我挑战并试图决定我的命运,那是我不能也不会接受的事情。”

由于其道德核心,他最欣赏的商行是塔塔(Tatas)和马欣德拉(Mahindras)。

在他更广泛的担忧中,缺乏冷藏设施和有效的供应链可以为农民提供帮助。印度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缺乏足够的营养而摧毁了它生产的大量食物,这使他感到困扰。

他在采访中说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今天可以指导当前这一代的财富创造者。他和我们说:“印度成功的晴雨表不应来自股市或一部分印度人的财富。成功的真正晴雨表是获得优质食物,教育,医疗保健,负担得起的住房,甚至是必不可少的饮用水。现实中而不是概念上的包容性增长是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一个国家的发展中)。“超越个人利益而思考的能力是使国家建设者与奸商区别开来的原因,而瓦迪亚人一直培养的不仅是自己家谱的根源。他们在印度赚了几百万,但也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还给了印度及其公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