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欧元区银行看到贷款需求上升,放松了信贷标准: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在对欧元区顶级银行的季度调查中表示,欧元区银行预计第三季度企业和家庭贷款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同时信贷标准也将放松。

在过去三年中,欧洲央行购买了价值2.5万亿欧元(合2.9万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债券,从而将借贷成本推至创纪录的低水平,希望刺激借贷和支出,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高通货膨胀。

尽管该计划的运作速度比预期的要慢,但家庭和企业贷款均接近危机后的高位,因此欧洲央行上个月同意结束债券购买,并确信通货膨胀率最终将回升至略低于2%的目标。

欧洲央行表示,第二季度,银行对公司,住房和消费者贷款的需求增加,信贷水平内部准则或贷款批准标准也放宽了这三个类别。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它的评论基于对149个贷方的调查。

欧洲央行表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所有贷款类别的银行新贷款总体条款和条件继续放宽,这主要是由于平均贷款利润率收窄所致。”

报告补充说,竞争压力和风险感知促使第二季度信贷标准放松,而银行的风险承受能力,融资成本和资产负债表约束则产生了广泛的中性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