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欧洲央行准备扩大刺激措施 因为新数据可能表明需要做更多

由于担心通货膨胀率下降以及自二战以来欧元区最严重的经济收缩,欧洲中央银行(ECB)有望在本周的会议上增加其冠状病毒危机资产购买计划。

3月,欧洲央行公布了其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PEPP),该计划今年将购买7500亿欧元(8190亿美元)的欧元区政府债券。分析师现在预计它将增加这一数字。

贝伦贝格经济学(Berenberg Economics)的弗洛里安•汉斯(Florian Hense)在分析师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周四提高其资产购买目标的可能性为60%,可能增加5,000亿欧元。”

“令人沮丧的员工对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测将使诸如此类决定的论证变得容易。”

员工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测也有可能在本周被下调,至少在短期(也许是中期)。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的评论暗示,欧洲央行将在中等和严重情景之间采用欧元区增长的基线预测,换言之,2020年约为-9%,2021年为5%,2022年为3%,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的Frederik Ducrozet和Nadia Gharbi分别在报告中写道,总体通胀率分别为0.3%,1.0%和1.5%。

拉加德曾多次强调,央行不能成为“唯一的镇压游戏”,并可能欢迎欧洲委员会雄心勃勃的欧盟复苏基金提案以及整个欧元区已采取或讨论的财政措施。

但是,尽管采取了这种财政应对措施,欧洲央行仍不太可能保持不活跃状态,因为它面临着低通货膨胀,通缩和欧元区分裂的风险。

IHS Markit首席欧洲经济学家肯·瓦特瑞特(Ken Wattret)在报告中写道:“对通缩风险的担忧在4月份的政策会议中尤为突出。”“强调指出,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根据期权隐含的概率,通货膨胀率低于零的可能性已大大增加,这表明存在通缩的重大风险。”

除了增加PEPP的购买量外,欧洲央行还有其他选择。它可以将其分级利率系统的条款更改为更加宽松,并可以开始就PEPP计划所附的再投资政策进行详细的沟通。最重要的是,这还可能暗示扩大资产池,以包括低于投资级别的信用,通常称为“垃圾”债券。

贝伦贝格的亨斯补充说:“无论欧洲央行在6月4日的例行理事会会议上做什么,都将比真正的经济刺激更多地是一个信号。”

“仍然,信号很重要。特别是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时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