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JNPT在SEZ拍卖6个地块,并与跨国公司进行谈判以建立运营

该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JNPT今天表示,已将其经济特区(SEZ)中的六块土地拍卖给小型出口商,并将继续与富士康等跨国公司进行商讨,以建立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的基地。

该公司负责人Neeraj Bansal在这里对记者说,赢得了土地拍卖的六家公司共同占地5公顷,将投资215亿卢比。

当被问及台湾电话制造商富士康也要搬进来的猜测时,班萨尔说,该港口仍在与许多跨国公司进行谈判以进驻。

他说,总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和建立设施的速度是航运部所关注的优先领域。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Reliance寻求通过新的道路工程来应对印度塑料倒推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有传言称,包括特斯拉,苹果和富士康在内的许多公司都被要求在经济特区设立办事处。联邦航运部长尼丁·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证实,特斯拉对富士康不感兴趣。

班萨尔说,相对于每平方米4,800卢比的底价(为期60年)的前期付款,港口收到的出价为每平方米5,500卢比。包括Devi Marine Food,Simosis International,Kader Exports,Attar Mohd Saeed Dawood and Brothers,Krish Food Industry and Oilfield Warehouse and Services在内的六家公司将于2019年年中从经济特区开始运营。

班萨尔说,这六家公司将投资15亿卢比,创造2150个直接就业机会,并补充说,经济特区建成后将创造多达30,000个就业机会。可以注意到,政府的目标是一旦经济特区建成,将创造12.5万个就业机会。

他说,该港口已经竞标了更多地块,但许多竞标地块的投标价不超过一个,这迫使该港口在2月底前进行重新竞标。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决定取消由Jai Corp,Mukesh Ambani和Cidco提倡的附近经济特区的通知,并将其转变为工业兼住宅小镇时,将对JNPT的经济特区产生影响,Bansal否定了答复。

他说,港口拥有近距离航运等固有的优势,将吸引出口商。

班萨尔说,JNPT计划将Nashik和Sangli添加到可直接将货物运往港口的陆港清单中,并补充说,在这两个新地点都确定了州政府所有的土地。

他说,航运部还要求它“多样化”,并将在附近寻找港口资产,例如Konkan的Vijaydurg,以满足计划中的世界最大炼油厂的需求。

他说,为了使邻近地区的人民受益,该港口正计划与当地其他国有企业一起投资12.9亿卢比。

他说,在卡拉贾拉村为当地渔民建造15亿卢比的码头,还将花费50%的费用,他补充说,其余的捐款将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

它还正在最终确定一项适当的政策,以迎合受项目影响的人们(PAP),其中包括列出需要通过就业受益的此类人员的清单,并对他们进行分类,以便可以尽早雇用最需要帮助的人。 。

他说,考虑到包括第四航站楼,经济特区,奈奈市和新机场的发展,JNPT正在中央政府的计划下与Cidco一起在Belapur建立一个技能发展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