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新的共同基金类别:在不断变化的场景中应该做什么

乔迪普森

SEBI于2017年10月6日通知了新的共同基金类别,AMC在2017年12月15日之前向其提交了重组建议,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SEBI已批准了许多AMC,并正在与其他AMC进行对话。经过适当的考虑,其余的AMC将在适当时候获得许可。一旦整个过程完成,我们将审查结果,到目前为止,让我们看一下它是如何发展的。

有什么变化?

对于大多数基金而言,它与新类别之一的适应性有关,无论基金名称是否更改。较早之前,对于不那么精明的投资者,这是他/他必须从中解密该基金打算做什么的基金的名称。如果投资者正在寻找顾问,他/她可以要求澄清,或者他/她有时间和精力,下载计划信息文档(SID)和其他文献以了解该基金。现在,SEBI给出的框架是确定的,在转换之后,AMC的通讯提到了特定基金所属的类别。即使是现在,投资者也可以要求顾问进行澄清,也可以下载基金文献,但是轮廓更加明确。

Joydeep Sen独立财务顾问兼作者在有利于散户投资者的主要发行期间投资债券从共同基金提取资金:SWP的表现优于股息选择权。波动性和违约风险如何影响短期债务基金的收益

为了更好地传达新任务,一些基金的名称已更改。要注意的是,这本身并不意味着基金的任务已经改变。它可能适合SEBI的新基金名称框架,而早期的基金管理职责仍在继续。在某些情况下,如果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不只一个具有相似描述的基金,它就必须将一个基金与另一个基金合并或将其纳入另一个具有不同任务授权的类别。但是,这些情况很少。对于大多数基金而言,要么是延续相同的基金名称,但其任务授权却变得更加明确,要么是基金名称和授权的变化很小。

你该怎么办?

您无需对所有事情做出反应。按照规定,如果投资者不同意,AMC必须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月的退出窗口。尽管您可以随时退出基金,但退出窗口的意义在于,如果存在退出负荷,则在此期间将被放弃。对于封闭式基金,当业务完全被收购(即AMC的合并/收购)时,退出窗口适用。但是,在当前方案合理化的背景下,它不适用于封闭式基金。通常,资产管理公司不能赎回封闭式基金,只有在资产管理公司自身发生变化的极端情况下才可以赎回。

当您从AMC收到通知您有关退出窗口的通知时,这本身并不意味着您的基金授权已发生巨大变化,并且有退出的强制性。AMC必须按照规则将通知发送给您。您必须考虑的是:

•如果基金以相同的名称继续,但任务相似但定义更明确,则对您而言会更好,您应该留在原地。这是假设您可以接受较早的授权;•如果基金的名称变更而授权的要求稍有不同,则可以考虑,但没有迫切的理由退出。甚至在更早的时候,当任务授权没有那么严格地定义时,根据SID中提到的内容,该基金就可以采用“其他”任务授权;

•如果通过更改名称和授权来重新安置基金,您可以仔细考虑一下,但即使在这里也没有强迫退出的想法。相关的是,新的基金管理要求是什么以及您是否同意它。

追踪效果

如果更改很小,您可以跟踪所披露的资产净值。SEBI通函的日期为18年4月12日,如果合并两个具有相似功能的方案并保留其功能,则AMC将披露这两个方案的加权平均性能。如果一项基金(A)合并为另一项基金(B),而另一项基金(B)的特征得以继承,则将披露B的表现。您无需在这里采取任何行动,这与您的意识有关。

结论

归根结底,这是关于将您的资金分配到各种投资类别(即股票,债务和替代资产)的问题。通过共同基金,您无论如何都必须通过多个基金分配给股票和债务。当资金以大致相似的授权进行合理化时,您所需要的是了解和回顾正在发生的事情。您应该退出基金,仅在持续表现不佳或急剧变化(称为基本属性变化)时重新分配(如果它不适合您)。

wiseinvestor.in创始人Joydeep Se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