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19财年住房信贷增长可能增至17-19%:ICRA

ICRA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政府鼓励措施如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PMAY)的支持下,首次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不断提高,预计将在2019财年将住房信贷增长推高至17%至19%关于住房金融公司。

根据ICRA的估算,2018财年住房信贷稳定增长16%,截至2018年3月31日,抵押贷款渗透率(住房信贷占GDP的百分比)达到10%的两位数(3月31日为9.5%) ,2017)。

ICRA预计,未来五年抵押贷款渗透率将再提高300-500 bps。同时,所有氢氟碳化合物的整体资产质量指标保持稳定,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净不良资产总额为1.1%(2017年12月31日为1.2%,2017年3月31日为0.8%)。ICRA预计,氢氟碳化合物的总体NPA总量将保持在1.2%至1.5%的区间内。

ICRA表示,最近的内阁法令可能会将氢氟碳化合物的零售房屋贷款资产质量提高,从而将购房者视为金融债权人。

相关新闻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满足千禧一代的需求印度制药业在FY的增速可能达到10-13%:ICRA新德里-孟买高速公路到2023年将旅行时间减少一半

“氢氟碳化合物需要配合约40亿卢比的增量资金需求,以满足增长计划并在2019财年更换到期债务。展望未来,由于银行的资金限制,来自银行特别是私人银行的增量资金将减少。尽管印度储备银行放宽了欧洲央行的准则,这将使氢氟碳化合物能够多样化其融资结构并扩大投资者基础,但通过欧洲央行途径筹集的资金比例将取决于这些欧洲央行与国内借贷利率相比总土地成本的竞争力。 ”,ICRA金融部门评级副总裁兼部门主管Supreeta Nijjar说。

经济适用房领域的新型HFC继续以高于整个行业39%的增长率增长。但是,正如ICRA在其之前有关HFC部门的报告中所预期的那样,该子行业的NPA毛额从2017年3月31日的3.3​​%下降至2018年3月31日的4.1%,这主要归功于产品组合调味的增加,在某些情况下以及外部事件中的特定因素,例如非货币化以及商品和服务税(GST)的实施会影响借款人的现金流量。

Nijjar说:“鉴于借款人的身材更容易受到收入和外部冲击的影响,尽管增长前景仍然良好,但放贷人在这一领域扩张时将必须保持良好的发起和借贷流程。”

负担得起的住房部门的最终信用损失将取决于HFC收回资产并及时出售所收回资产的能力,该能力迄今尚未得到充分测试。尽管票证的大小很小,但相对于贷款额而言,此过程可能会更耗时,并且收回成本也可能很高,从而降低了贷方的最终收回率。

根据ICRA的估算,在充足的内部资本产生和舒适的资本支持下,中期而言,氢氟碳化合物的负债比率预计将保持在8.5-9倍左右。未来三年的新增资本需求预计为7,700-12,000千万卢比。鉴于投资者对该行业的良好胃口,ICRA预计氢氟碳化合物也将保持足够的资本化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