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物业股中报现金榜:碧桂园服务99亿居首 3成低于5亿

截至8月底,A+H30家物业股2020年中期业绩已披露完毕。上半年,正荣服务、金融街物业等6家物企先后上市,A+H市场内地物管公司上市的物业股增至30家。后续已经递表的物企还有11家,其中不乏金科智慧服务、融创服务、华润物业科技等大体量物管公司,新股对物业板块的吸血效应还在继续。

而已上市的物业股上半年也在紧锣密鼓的资本运作。新浪财经统计,上半年发生11桩并购,7家公司选择配股募资。截至6月30日,30家物业股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计为527.5亿元,平均值为17.6亿元。

物业管理行业囿于物业费提价困难,最快的增长方式就是并购。目前大部分物业股家底“丰厚”,有充足的资金支撑扩张野心,下半年的关键词无疑是“买买买”。

具体来看,碧桂园服务上半年发行可换股债券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99.3亿元,相当于上半年利润的7.6倍,高居30家物业股之首。其次是保利物业,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72.5亿元。第三位是上半年两次配股的绿城服务,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5.1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最低的为烨星集团,为1.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在5亿元以下的物企有10家,占比达到了30%,中小物管公司相对而言选择标的空间有限。

物业2020中报营收榜:碧桂园服务居首 仅彩生活祈福生活服务下降

物业股中报盈利榜:碧桂园服务最赚钱 招商积余4%净利率垫底

物业股中报面积榜:平均新增面积13.5% 仅中奥到家负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