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北向资金净流出去逾22亿:疫苗股全线下挫 银行板块获资金青睐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直播】

牛市还在吗?|牟一凌:周期回归,把握轮动

圆信永丰基金李明阳:如何精选长期优质价值股?

牛市还在吗?|胡国鹏谈下半年策略:御风而行

富国基金许炎:高估值的科技股还是成长主赛道吗?

博时基金赵云阳:金价创历史新高,如何上车?

太平洋证券|倪爽:影院复工分析与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郭磊、长信基金杨帆:震荡行情下大类资产如何配置?

慧悦财经对话正谊资产:赴港上市成热潮,如何抓住新股投资机遇?

对话广发基金傅友兴——洞见价值投资的艺术与哲学

中金公司李求索:热议科创板在资本市场中的跌宕起伏

天风证券宏观首席宋雪涛:下半年宏观经济场景和投资展望

行情回顾

早盘指数小幅高开,盘中三大指数震荡翻绿,创业板跌超1%。盘面上,军工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数字货币板块表现活跃,疫苗股遭受打压。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纠结,做多情绪不高,两市赚钱效应较好。盘中,指数持续下探,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3%。盘面上,疫苗板块全线杀跌,海南板块小幅拉升,权重板块支撑力一般。总体上,资金抛售情绪高涨,承接力度较差,两市赚钱效应转差。临近上午后盘,三大指数小幅回升,抄底资金入场。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64.79点,跌0.38%;深成指报13821.44点,跌1%;创指报2811.73点,跌1.70%。截至沪深股市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去22.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993万元,深股通净流出21.47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银行、园区开发、半导体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4.21亿元、3.12亿元、2.8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7.42亿元、-1.79亿元、-9.66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0.08%、1.08%、0.71。

中报披露后,市场对银行全年业绩往往能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因此三、四季度一般是机构配置银行股的一个窗口期,存在获得绝对收益的机会。多家券商的银行业分析师均认为,目前银行股市净率处于历史低位,大幅下探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仍有利好。

此外,近期宣布资管新规延期一年,也有机构视为对银行的利好。浙商证券认为,延期本质利好实体和银行,延长后银行压力仍然较大,未来转型进度高的银行更受益。在监管引导做实不良和拨备背景下,银行利润增长存在不确定性,维持以退为进的投资策略。

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包括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的政策措施,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

业内普遍认为,新政策落地将长期利好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加速半导体国产化进程,板块内设备、材料、封装测试、制造、设计全产业链均将受益,在此背景下,后市相关个股也将出现不错的表现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在现有的政策基础上,首次推出十年免征所得税政策,支持28nm(含)及以下先进工艺生产企业发展。“新政策”的落地长期利好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加速半导体国产化进程。遍及全产业链的“两免三减半”政策,有望促进全产业链健康发展。而对重点设计及软件企业的加大扶植,有望帮助我国摆脱重点芯片以及EDA软件短板。

中信证券认为,《政策》明确设备、材料及封测公司享受“两免三减半”政策,利好新设子公司或亏损转盈利企业。同时,明确免除进口设备、材料,有利于加速制造厂商扩产,减轻制造企业扩产负担。此外,《政策》继续扶持设计公司、放宽集成电路企业上市融资条件,将利好集成电路整体板块,设备、材料、封装测试、制造、设计全产业链均将受益。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紫光国微、紫金矿业、上海贝岭,流入金额分别为9.65元、5.61亿元、4.65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8.74%、8.28%、10%。

另外,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复星医药、君正集团、沃森生物,流出金额分别为23.52亿元、10.61亿元、10.35亿元。三家券商共计遭主力抛售28.52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