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保险板块再度爆发 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双双大涨

【今日直播】

国投瑞银殷瑞飞:指数增强能真的能超越指数吗?

掘金大科技|华泰计算机首席谢春生:工业软件投资逻辑

博时基金郭晓林:创业板两大长牛赛道

富国基金曹晋:走在产业趋势曲线的左侧

博时尹浩、上交所郑力海:用ET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与轮动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慢慢变富

北落的师门:牛市也会亏钱?散户正确的参与姿势都在这儿

延续上周强势,保险板块17日盘中再度发力大涨,截至发稿,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大涨超6%,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天茂集团、中国太保等涨幅超3%。上周五,中国人寿强势涨停,新华保险涨逾6%。

有分析称,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大涨的背后,是上市保险公司近期披露的保费在进一步复苏。前7月,A股5家上市保险公司保费收入1.67万亿,同比去年增长6.58%。其中,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产险都较去年同期呈现正增长,新华保险更以30%的增速排名第一,创下16个月新高;中国人寿保费同比增速为12.34%。

长城证券指出,保险负债端业绩自二季度以来逐步复苏,市场维持对保险基本面修复的乐观预期。债券市场收益率稳步回升,缓解了险资配置在固收资产上的压力。权益市场结构牛方向不变,有助提升保险资产端投资收益水平。叠加保险股整体估值不高,符合市场风格切换逻辑,有望复制2017年“戴维斯双击”行情。中长期得益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带来的贝塔行情以及利率企稳回升支撑股价修复,有助实现保险业绩与估值修复的共振。后续还需密切关注上市险企中报业绩及2021年开门红布局情况,若业绩较预期改善显著,存在一定补涨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