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现在就计划退休的5个最佳选择

阿迪尔·谢蒂(Adhil Shetty)

经过多年的努力,退休一词为许多面孔带来了欢呼,而有些人甚至对没有薪水的生活而感到不安。为了轻松愉快地退休,您可以设想有规律的收入流,而不必每天上班。只有当您在黄金岁月以后的工作日内计划好投资计划时,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明智而谨慎地选择计划至关重要。

这里讨论的一些投资选择可能会派上用场。

PPF

根据第80C条,公共公积金(PPF)是一项出色的退休计划和节税手段。您可以以少于Rs的金额开始投资PPF。每年最多500卢比或最高15万卢比。PPF的收益率取决于上一年的平均债券收益率,因此,预计收益率会随时间波动。PPF帐户可以在您最近的邮局或主要银行开设,最近也可以在线获得。

Adhil ShettyCEO / BankBazaar.com避免菜鸟错误:购买财产贷款前要考虑的5个主要因素购买健康保险之前了解这5个条款和条件本节日期间购车的六点指南

NPS

NPS也可以帮助进行长期投资。它使您可以投资股票,债券,政府证券和替代资产。NPS的另一个优点是,它还可以为您带来Rs的额外税收优惠,这也使您可以投资于股本。根据第80CCD(1B)条获得50,000。

共同基金

这种投资工具已经非常流行。与定期或定期存款等选择相比,它可能提供更高的回报,并且是创造财富的有效工具。它还可以满足各种投资需求。您可以投资于诸如流动资金之类的低风险共同基金,也可以通过投资于中型股本基金或两者之间的一切来承担更高的风险。共同基金的最大优势在于,您无需研究买卖,持有或出售的商品就可以投资市场。您的基金投资组合由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经理的工作是建立投资组合以提供最佳回报。投资共同基金的理想方式是通过系统投资计划(SIP),无论市场是上升还是下降,该计划都可以帮助您以定期和有纪律的方式进行投资。在下跌的市场中,SIP允许您以较低的成本购买资金,而在上升的市场中,您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更重要的是?对此类计划的投资可以从低至500卢比开始,可以帮助您创造财富以实现和平退休。

年金计划

退休时没有月薪。这就造成了一个麻烦的情况,没有定期的现金流入来管理您的每月支出。保险有特殊的产品,可提供退休后的固定收入。这些被称为年金计划,可以提供固定收入,也可以用于退休计划。因此,选择正确的年金计划很重要。市场上有各种年金计划,您可以通过决定要领取的养老金数额以及何时领取养老金来选择一项。例如,终身年金计划提供有保证的退休金,直到该人死亡为止。

ULIPs

单位关联保险计划(ULIP)是一种财务工具,可为客户提供保险和投资收益。如果您投资ULIP,您所支付的保费的一部分将满足您的投资需求,其余的将根据您的计划进行投资,可能是股权投资或债务投资。由于存在很高的风险和回报,加上对股票和共同基金征收的LTCG新税,ULIP可以成为创建退休基金的良好工具。

本文作者是BANKBAZAAR的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