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住房领域的消费税可以降低到6%:尼兰詹·希拉南达尼(Niranjan Hiranandani)

Hiranandani Group主席Niranjan Hiranandani在接受Moneycontrol采访时列出了对预算的期望,他建议将商品及服务税(GST)从适用住房的12%降低到8%,应将整个住房领域的GST降低到6%。这是那次采访的摘录:

问:预算即将来临,您是房地产界的资深人士。您的期望是什么?

首先,您必须了解,我们的期望已包含在总理提出的期望中。首相曾表示,到2022年将实现所有人的住房,这意味着整个轨道与该行业所说的无关,而是总理想要的。现在,他想要什么?他希望所有这些部分都可以参与。现在,显然需求的60-70%来自全国的经济适用房。这就是他的重点。因此,进入该领域的任何人和所有人都将在未来五年中受益,因为所有利益都将集中在该领域。这就是真实的事实。

其次,那些现金流为负的那些大量存货悬而未决的人,那一部分是困难的。但是,使用RERA和GST等,这些细分市场不会轻易摆脱困境。那里有问题。因此,在诺伊达(Noida),我们有两十万个公寓陷入困境,而且它们不会轻易出售。他们所有人都将陷入困境,因为他们欠UP政府的钱,欠银行的钱,欠消费者的钱。消费者也从银行取钱。因此,一处有两家银行,另外还有消费者,开发商和UP政府。因此,诺伊达在这方面处于非常不稳定的境地。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穆迪(Moody's)的投资者服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印度Infoline Finance Ltd稳定前景的原因

一般来说,在预算案中,我们在说什么?保障性住房的商品及服务税从12%降低到8%。我们建议对于所有房屋,该比例都应达到6%。他们说你怎么办?我说,如果您想达到目标,就必须这样做。您已将钻石和珠宝的GST税率降低到不足3%。现在为什么不能降低一段时间的住房价格?而且我们并不是说3%或更少。我们说的是6%。一劳永逸,包括将可负担住房从8%降低到6%,将普通住房从12%降低到6%。就该行业而言,这是一个主要需求。真正出现的第二个问题是,减息仅限于20万卢比。我们要求最高赔偿额为50万卢比。在孟买,20万卢比毫无意义。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减少;那应该是另一个。

第三,如果我降低价格(今天我的价格为10,000卢比,明天我给您9,000卢比),即使我没有得到这笔钱,我也必须为那1000卢比纳税,因为现成的推算机汇率显示为10,000卢比。因此,应删除为征税而采用现成的计价器汇率的规定。这太荒谬了。另外,今天,他们希望我制造更多房屋,所以您有一个选择,就会产生盈余。另一方面,他们制定了一项规则,即如果我制造房屋并且房屋未售出,他们将对其征收名义税。那么你怎么能同时拥有这两种呢?如果要创造盈余,将有一些未售出的公寓。现在,如果您进入商店,会发现那里有一些未售商品还是没有?同样,就住房而言,您不能对它征税,因为它存在于您的股票中。如果您真的想对住房进行范式转换,则绝对需要进行这些更改。否则,股票市场的吸引力是如此之高,以至于投资和一切都会流向那里,而不是进入房地产领域。因此,您需要出于将钱投入住房的目的而给予激励。

最后一个是我们想要激励住房租赁。如果您选择美国这样的富裕国家,那里有50%的人居住在出租房屋中。在印度,人们甚至所有人中的最穷人都应该拥有房屋。这不可能。因此,您需要创建一个系统,通过该系统,人员,机构,公司,慈善信托机构,每个人都应该建造房屋,然后再给它一次租金。显然,在租赁中,您永远无法支付超出承受能力的价格,但是您可以购买超出您能力的公寓,因为您认为有一天将是有利的。这就是我们需要讲的故事。

问:BJP要求降低现成的推算员价格。你的想法?

我们也要求这样做,因为它已经上升了很多。您会看到很多地方,甚至是Nariman Point,其现成的推算机率也比公寓和房屋的可用性高。

问:2022年是经济适用房的目标。您不认为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吗?

A:总理只是采取雄心勃勃的步骤,无论是取消货币化,是商品及服务税,是破产法还是其他任何事情。我认为总理毫不犹豫地提出不可能的目标并使之成为可能。

问:但是会实现吗?

没人能说。如果他打算使之成为可能,那么他将使之成为可能。

问:您对经济适用房的计划是什么?

无论如何,我们正在增加整体业务。我们不仅会负担得起,我们也会做其余的事情。但是我们也负担得起。我们是整个行业的参与者。但是我们可以做的数量取决于市场上的需求,但这是一个无限的需求。

问:考虑到地铁并非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您如何看待孟买市场,尤其是经济适用房?

那就是答案。你说的没错。我要说的是,不幸的是,用建筑面积指数(FSI)的成本,可用的土地计价器价格以及我们必须支付给公司,印花税,商品及服务税(GST)等的额外费用,已经变得负担不起就城市而言。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负担得起的住房将在城市范围之外,而将在孟买的外围。那将发生,100%。这就是Thane,Panvel和所有这些领域都将发展的原因。

问:去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有RERA,GST和取消货币化要处理。您如何看待2018年?

有时您会遇到经济危机,例如2008年。2016年底(2017年底)是政府制造的危机,目的是改变政策上应该对所有人有利的政策事项。那么,你做了什么?无论如何,您已经建立了一种值得尊重的关系,与此同时,您需要照顾好硬币的两端。现在,除非我们不交货,否则我们将无法创造足够的库存。但是,对于您而言,投资房屋或投资股市会更好吗?因此,如果您决定投入股票市场,那么房地产市场的钱就会少得多。那么,谁将在没有钱的情况下建造所有这些房屋?那是挑战。许多人推迟购买公寓,因为他们认为那时不必支付商品及服务税。

问:而智慧城市,您对此有何看法?

我们一直都在建设包括Powai在内的智慧城市,因为我们拥有所有便利设施和基础设施,无论是在管道上通行,还是污水回收厂,无论是IT,还是整个数据都可以使用,光纤到每座建筑物,连接性是100%,运输,通讯安全,所有建筑物的维护。因此,我们认为选择公司的标准以使其变得聪明并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已经在那里。

问:除此之外,您还在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建造了一座建筑物。您对此有何计划?

该部门的增长缓慢。因此,它的速度并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快,但是它肯定正在增长。现在您拥有保险业,金融业,国际证券交易所,法律专业进入的各个细分领域。因此,所有这些人都会参与其中,并且随着势头的增强,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才能起飞,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在租赁房屋方面,我们建议将标准扣除额(现在为30%)提高到50%,以激励个人,公司,企业,慈善信托和其他人投资租赁房屋。现在假设我给你租房子,你将根据你的收入来做。因此它将下降。但是在销售中,也有投机意图。因此,租金是每个人的最佳选择。它将价格降低到市场可以承受的水平。

问:为什么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不兑现?

REIT尚未恢复,因为布鲁克菲尔德等国际公司对租赁房屋的需求很大。他们都准备购买所有资产。因此,当他们进入拥有数十亿美元左右的大型资产的市场时,他们想首先将其收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