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法国兴业银行:欧元任何风吹草动将牵动美股神经

欧元即使最小跌幅也可能触发风险资产剧烈回调。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如果欧元从当前的1.1793下跌约0.3%至1.1760,将促使美股投资者关注美元广泛走强的可能性。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风险情绪,进而给周四刚刚暴跌的美国打开进一步的下行通道。

Juckes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这一水平将打破市场极端的单边操作情绪,欧元在7月和8月都处于上升通道中,趋势转为下行将挑战部分短线交易员,并改变市场人气”。

自3月底以来美元的广泛走软推动欧元在周二升至两年高点1.2011美元,并帮助标普500指数从今年低点回升近60%,达到最近几天的最高水平。

这种局面在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的讲话后发生了变化。Lane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水平“确实重要”,市场认为此言暗示当局正在更密切关注欧元的走强问题。自那以后, 欧元迄今已连续四天下跌,迈向5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前一天创下6月中旬以来最大跌幅的标普500指数周五延续跌势。

如果欧元下跌,外汇交易员至少比股票交易员有更好的对冲手段,意味着欧元任何大幅波动都不太可能明显动摇汇市情绪,而股市则没有这么淡定。

对美股的下跌,Juckes认为这只是短暂的一次下跌,并未像预期那样对其他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并不代表人气逆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