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疫情卷土重来,新西兰联储扩大刺激

在初步消灭冠状病毒后,新西兰的经济表现一度好于预期。但在连续100多天无新增后,昨日突现4例本土病例,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再次进入封闭状态,经济前景重新蒙上阴影。

周三,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宣布扩大量化宽松,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从600亿纽元提升至1000亿纽元,并将该计划延长到2022年6月。另外,政策制定者将官方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不变,并表示到2021年第一季度没有降息的可能,但如果经济仍需更多货币刺激,随时准备使用负利率等其他一揽子刺激措施。

声明发布后,纽元兑美元汇率受到影响再度承压,短线下挫逾30点,最低触及0.6525,跌幅0.76%,目前汇价交于0.6548。

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鉴于疲弱的经济前景,低通胀和就业,新西兰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来实现经济复苏。而新西兰联储扩大购债计划规模意味着可以前置购买,从而对批发利率施加更大的下行压力。新西兰联储的购买可以在不影响市场运作的前提下,吸收比先前认为的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西兰联储预计,第二季度经济萎缩14.3%,为10年来首次陷入衰退,但由于经济下滑幅度低于5月份萎缩21.8%的预期,新西兰联储仍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最新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GDP将恢复上涨,增速为12.2%。

同时,新西兰联储预测,到2020年第三季度,年通胀率将放缓至0.3%,而2022年第三季度之前的通胀率将保持在1-3%的目标区间的底部。目前,截至2020年6月份的12个月年通胀率为1.5%。

来源:智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