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物业股集体回撤:近1个月跌12% 中奥到家领跌27%

8月,恒生指数涨2.4%,上证指数涨2.59%,深证成指涨0.88%。而上半年红红火火的物业板块8月涨幅为-11.6%,跑输恒生指数。进入9月以来,物业股延续上月下跌趋势,30家物业股26家普跌,平均跌幅为-5.5%,加权平均跌幅为-9.7%。

2020年1-6月,受疫情影响物业股迎来高光时刻,股价纷纷创新高。在恒生指数跌13.35%的背景下,物业股平均涨幅50.8%。7月涨幅收窄,8月开始下跌。

具体来看,内地物管公司在港上市的有27家,A股上市3家。wind数据显示近1个月30家物业股平均跌11.6%,加权平均跌15%,而近1个月恒生指数仅跌1.06%,火热的物业板块降温明显。

25家普跌的物业股中,中奥到家以-27%的跌幅居首。除中奥到家外,跌幅超过20%的还有时代邻里、蓝光嘉宝服务、雅生活服务、金融街物业、佳兆业美好、鑫苑服务。头部物企中保利物业跌19.6%、中海物业跌17.5%、招商积余跌14.6%。

而8月作为中报业绩发布期,物业股平均营收增速约为34%,增速虽然略有放缓,但整体仍保持了高增长。不过这并不能支撑此前炒至高位的股价。从数据来看,近1个月股价上涨的只有和泓服务、浦江中国、宝龙商业、永升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5家。

和泓服务于8月7日发布中报盈利预告净利润增500%,业绩刺激下8月7日公司股价当天大涨71%。碧桂园服务上半年无论是净利润增长还是面积增长,各项指标居于前列。良好的业绩表现并未带来股价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碧桂园服务自7月7日-8月31日内股价连续涨了52%,业绩消化了部分市场预期。

但提前透支的市场预期导致中报公布后大部分物业股仍在回撤。9月以来碧桂园服务跌6%、和泓服务跌12.6%,招商积余跌10.7%、建业新生活跌13%。

以9月8日收盘价计算,目前30家物业股平均市盈率(TTM)为33倍,剔除华金国际后市盈率(TTM)为36倍,较之前动辄40-50倍的市盈率有所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