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印度认为国有能源公司之间有更多整合的空间

印度石油部长周一称,印度可能会看到国有石油公司之间的更多整合。此前,印度顶级生产商ONGC上周以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炼油厂Hindustan Petroleum Corp Ltd.的多数股权。

印度希望建立更大的石油公司,以更好地与全球能源巨头竞争,并通过整合国有石油公司来抵御油价波动。

石油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行业还有更多的垂直整合空间。”

在石油和天然气公司(ONGC)周六宣布,它将购买政府在HPCL中51.1%的股份以创建印度第一家综合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后,他发表了讲话。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2020年预算的原因:政府可能会为手机出口恢复2%的额外关税优惠

分析师表示,一家综合石油公司将为印度国有企业提供更大的资产负债表,以在全球范围内争夺资产。

去年,国营炼油厂印度石油公司和巴拉特石油公司分别表示有兴趣购买政府在勘探公司印度石油公司和天然气公用事业印度盖尔公司的股份。

ONGC购买HPCL多数股权的交易预计将于本月底结束,Pradhan表示,有可能将HPCL与ONGC的石化项目及其精炼部门Mangalore Refinery and Petrochemicals Ltd.合并。

MRPL在南部卡纳塔克邦经营着一个日产30万桶的炼油厂。

达成交易后,ONGC将控制印度500万桶/日左右的炼油能力中的约17%。

HPCL主席M. K. Surana周一表示,他的公司与MRPL之间可能会合并,以在炼油和石化领域获得协同效益,尽管他指出尚未进行任何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