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王杉:疫情凸显了医保系统老龄化、消费升级、费用上涨等挑战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北大人民医院原院长 王杉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北大人民医院原院长 王杉

2020中国财富论坛于8月22日-23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全球剧变下的财富管理趋势”。23日下午,以“生命财富与大健康”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拉开帷幕。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北大人民医院原院长王杉作了主题报告。

王杉从医院的角度讨论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保障体系以及相关体系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现在医院也面临运营的大量挑战,所谓互联网医疗是在猛地增长,但是就是这样的增长,其实所占的比例仍然远远满足不了,而且现在也面临着患者救治全的问题,他能否在第一时间得到相适应的治疗,当然各个医疗机构之间的协同,在这次疫情也凸显出来了。医院集团、各个机构之间的协同也面临大的挑战。”

但王杉表示,这些挑战是一直存在着的,只是疫情把他们凸显了出来。如老龄化问题,

“我们国家的老龄化已经可以说我们国家用26年就完成了法国115年的老龄化进程,医疗机构在一两年前应该是接近四万亿,这样一个运营量,今天实际上讲财富,也讲经济和我们医疗大健康,那么毫无疑问,所谓的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人群的健康管理,以及诊疗,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也对我们整个服务体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同时,王杉院长也指出了新的机遇,“最近一直讲的移动医疗,实际上现在新基建的出现,是说让我们的人在自然的状态下进行健康与疾病的数据采集分析与干预,现在信息技术裂变式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机会,大家坚信这一系列最核心是要促进医学本身的发展,是让医生更全面准确实时地获得患者及其人群的数据资料,才能够进一步地发现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这才是精准医疗、个体化医疗真正实现的新契机。”

扫二维码查看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