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霍金斯–缓慢而稳定,能否赢得比赛?

霍金斯·库克(Hawkins Cooker)可能并不是您闻所未闻的,等待日光浴的多头股票的人。但是,该领域有利的宏观顺风使得这个运作良好的“缓慢而稳定”的参与者成为规避风险投资者的好选择。

随着“选举”成为2018年的流行语,自由消费将成为重点。在这种情况下,像霍金斯·库克(CMP:3169卢比,M上限:1676千万卢比)值得关注。

霍金斯(Hawkins)是印度的一个著名家喻户晓的品牌,主要生产和销售压力锅(占其收入的84%)和其他炊具。强大的品牌资产,良好的发起人和管理记录以及良好的财务状况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发起人缓慢的增长和保守的态度。在有利的宏观趋势支持消费,较高的回报率和慷慨的股息政策的背景下,按19财年28倍预期收益的估值看来是合理的。

背景

相关新闻购买Axis Bank的目标价格为882卢比:Sharekhan购买Larsen和Toubro的目标价为1614卢比:Sharekhan电晕病毒恐慌: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

Hawkins由HD Vasudeva先生于1959年成立。目前,国内市场约占总销售额的94%,其余来自海外市场。压力锅以旗舰品牌Hawkins以及Futura和Mary小姐的名义销售;炊具以Futura品牌出售。该公司拥有大约75种型号的压力锅,共有11种不同的品种。在该公司的工厂生产高压锅时,炊具的销售是自然交易。

为什么选择霍金斯?

与其他消费项目不同,高压锅的增长速度要慢得多。一个普通家庭大概每4-5年购买一次高压锅。炊具的购买可能要少一些。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创建像Hawkins这样的品牌,这要归功于其不断的创新,对现有产品设计的改进,对质量的不懈追求以及广告和发行。我们看到了来自以下方面的顺风:

有利的宏观前景:由于有利的人口结构,城市化程度的提高,核心家庭数量的增加,农村收入的增加以及向品牌产品的转移,压力锅和炊具领域的增长前景良好。

政府推动:从长远来看,政府推动向农村家庭提供液化石油气(LPG)连接以及农村地区电气化的努力有望促进高压锅和炊具在农村地区的普及。从中期来看,“农村友好型”预算可将更多现金返还给农村人口,这也会刺激需求。

转向有组织的商品及服务税:压力锅的市场由有组织的国家品牌企业,区域企业和无组织企业共享。多年来,无组织参与者的份额逐渐减少。尽管如此,无组织品牌的市场估计仍占整个市场的40%左右,从而为有组织的参与者增加市场份额留下了空间。

分布足迹:霍金斯拥有强大的泛印度分销网络,并由700多个授权服务中心提供支持,这确保了广泛的覆盖范围并帮助其建立了强大的品牌专营权。

健康的财务记录:该公司最近十年的业绩记录显示,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营业利润为15%,税后利润为17%,年均复合增长率很高。该公司还拥有行业领先的回报率,并通过运营产生了可观的现金净额,从而产生了净债务。

返还现金给股东:Hawkins的管理层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出了极端的纪律性。到目前为止,他们拒绝多样化炊具以外的产品,从而损害了增长。例如,它的竞争对手TTK Prestige通过推出与炊具相邻类别的产品,其发展速度比Hawkins快。取而代之的是,霍金斯的管理层遵循了一项宽松的股利分配政策来回报其股东。

尽管如此,由于舒适的运营盈利能力,净营运资金需求的最小增长和较低的资本支出要求,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仍有望保持足够。

专注于力量:霍金斯只专注于自己的能力范围,因此对增长放缓感到满意。自成立以来,他们仅涉足炊具领域,该领域的技术和分销渠道与压力锅的原始业务紧密相关。最后,该公司的产品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技术问世所破坏。

GST面临的主要挑战是:虽然商品及服务税(GST)的影响以及食堂部门(CSD)收入的疲软影响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但该公司似乎已恢复了第二季度的收益报告。

多年来,霍金斯以其卓越的资本回报率展现了其竞争优势。护城河的产生有很多方面,包括产品在设计和有效性方面的质量,霍金斯品牌,其分销实力,以及不要忘记纪律严明的管理。尽管增长前景温和,但该股票仍应在低风险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