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三季度业绩向好:汽车板块今日大涨 机构建议积极布局

【今日直播】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张夏(金麒麟分析师):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

南方基金 史博:下一个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嘉实基金 陈正宪&中金公司 刘刚:发现港股投资良机

新华基金 马英:A股前路漫漫,是迷雾还是机会?

华安基金 苏卿云:为何投创业板要选大公司?

银河基金 袁曦:2020年四季度行情的危与机?

营长说极品第一期:神农投资创始人 陈宇:不要在慢牛市里亏大钱

国泰基金 徐成(金麒麟分析师)城:新能车投资价值展望

汇添富基金 叶盛:理财市场变化中的基金投资新机遇

华盛证券 钟俊锵:失业人数超预期,美股下周或现死亡交叉

原标题:三季度业绩向好,这个板块今日大涨!机构建议积极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风电光伏为代表的电气设备之后,三季度业绩向好的汽车板块今日大涨!

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数据显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15.1%和14.8%,处于领跑位置。

比亚迪成A股汽车市值一哥

今日早盘,比亚迪股价高开高走,11点23分封住涨停,股价站上100元关口,创下历史新高。比亚迪最新总市值达到2700余亿元,登顶国内车企的“市值一哥”。

与此同时,比亚迪公司H股同样大涨,截至发稿股价上涨12.09%,股价达96.85港元。

拉长时间周期来看,比亚迪股价今年以来一路震荡上扬,截至9月15日午间收盘,股价从年初的47.66元到101.75元,成功实现翻倍,总计上涨113.60%。

有媒体报道,比亚迪将向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供应刀片电池,不过比亚迪与戴姆勒双方对这一报道均未做公开回应。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刀片电池概念上涨,星云股份、星源材质等个股涨逾5%。

什么是刀片电池?所谓的“刀片电池”其实是比亚迪的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又称超级磷酸铁锂电池。之所以取名为“刀片电池”,主要是由于电芯的排布方式是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中,与传统的动力电池电芯不同。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比亚迪公司新能源汽车8月销售1.5万辆,同比下降8.6%,环比增长1.2%。8月份,刀片电池产能爬坡顺利,新车型“汉”交付量超预期。今年旗舰车型“汉”的推出,有望驱动品牌升级。

汽车股集体上扬

比亚迪的大幅拉升,也带动了汽车股纷纷走高。今日汽车整车行业表现活跃,整体涨幅为1.8%。西菱动力上涨20%,卡亿倍上涨14.07%。岱美股份、江淮汽车、秦安股份等涨逾4%。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8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18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3%;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4.4%,商用车同比增长37.5%。

兴业证券预计9月以及四季度乘用车销量有望延续复苏态势,预计四季度重卡销量大概率保持高景气度,上调全年重卡销量预测至150万辆。

机构认为,疫情短期对汽车行业供需有扰动,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及稳定汽车消费相关政策措施的相继出台,行业整体销量V型反转,下半年行业销量结构和行业格局有望继续优化,电动化和智能化将继续贡献增量,维持2020年汽车行业“优于大市”评级。

机构建议布局超预期品种

部分券商认为,虽然市场上行放缓、波动加大,但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维持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阶段的判断。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A股仍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

他认为,半年报业绩显示企业盈利加速改善,投资者可在业绩超预期的领域加大布局力度。具体来看,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建材、化工等周期板块,轻工家电等地产后周期消费,航空酒店机场影视等出行消费也有望依次恢复。同时,科技领域的消费电子、电动智能汽车也将会在三季度开启复苏周期。

粤开证券指出,盘面来看,指数在前期震荡箱体下轨区域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目前A股处于三季报业绩预告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同时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另外苹果新产品将于近期发布,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苹果产业链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