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空客最后一架A380完成组装 2021年停产

原标题:空客最后一架A380完成组装,2021年停产

当地时间9月23日,据外媒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最后一架A380完成组装。

据专业航空网站Simply Flying援引航空博主Aviation Toulouse报道,该架将交付给阿联酋航空的A380机身已在运抵图卢兹工厂后组装完毕,这意味着A380装配线即将关闭,这也标志着A380时代的终结。

目前还有9架A380待交付,其中8架将交付给最大的A380运营商阿联酋航空,另外一架A380将交付给日本全日空航空。Simply Flying报道指出,鉴于目前的航空业形势,这两家航司似乎都在推迟A380的交付。

此前的6月23日,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该架A380机身于当晚运输经过靠近空客图卢兹工厂的法国村庄Levignac。在过去的16年中,Levignac一直是A380零件到总装线途中的最后一个城镇。

Business Insider报道指出,由于销售不佳,空中客车公司正在关闭其A380产品线。该型号售出的飞机数量不到300架,并且随着下一代飞机的到来,航空公司发现使用小飞机执飞更多的航班比使用大飞机执飞更少的航班更有利可图。

2019年2月14日,空中客车宣布,将在2021年停止交付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A380,这也意味着A380机型届时将停产。

对于A380停产的原因,空客方面当时表示,是由于缺乏除A380最大客户阿联酋航空外其他航空公司的订单储备。

与此同时,阿联酋航空也减少了其A380的订单数。空客方面当时表示,在阿联酋航空对其业务经营情况进行评估后,同时考虑到飞机和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动向,阿联酋航空决定将A380的订单数从162架减少至123架。阿联酋航空将在未来两年内接收14架A380飞机。

空客时任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尽管近年来空客曾努力向其他航空公司推销A380机型,但基于上述决定,空客已没有足够的A380储备订单,因此也没有理由维持A380生产的基础。

托马斯·恩德斯当时补充称,“A380不仅是一项杰出的工程和行业成就,世界各地的乘客也喜爱乘坐这一机型。因此今日的这一公告对于空客以及喜爱这一机型的人们而言是痛苦的。但是,请记住,未来的很多年,A380还将继续在蓝天翱翔,空客也当然会继续全力支持A380的运营商。”

A380项目2001年启动,2006年交付,至2021年关闭,意味着其在首次飞行后仅15年就接近尾声。迄今为止,中国航空公司仅购买了5架A380飞机,由南航运营。彭博社评价称,这5架飞机的订单量远低于空客预期,尤其是在空客已经设计了满足亚洲需求机型的情况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