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又见闪崩:安妮股份、齐翔腾达一起跌停 网友曝光背后又是杀猪盘

【今日直播】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张夏: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

南方基金 史博:下一个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嘉实基金 陈正宪&中金公司 刘刚:发现港股投资良机

新华基金 马英:A股前路漫漫,是迷雾还是机会?

华安基金 苏卿云:为何投创业板要选大公司?

银河基金 袁曦:2020年四季度行情的危与机?

营长说极品第一期:神农投资创始人 陈宇:不要在慢牛市里亏大钱

国泰基金 徐成城:新能车投资价值展望

汇添富基金 叶盛:理财市场变化中的基金投资新机遇

华盛证券 钟俊锵:失业人数超预期,美股下周或现死亡交叉

原标题:又见闪崩!市值200亿,两只A股一起跌停!网友曝光:背后又是杀猪盘?

中国基金报 莫飞

又见闪崩剧情。

9月15日早盘,上市公司安妮股份高开低走,股价迅速下跌,短短40分钟,直接翻绿跌停,“变脸”明显。截至午盘,安妮股份依然封死跌停,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成交额超5亿。

除了安妮股份之外,另一只百亿市值个股齐翔腾达也上演了诡异走势,盘中股价走跌后突然拉升、但随后快速杀跌,开盘半个小时后,股价封死跌停;但彼时却仍有近3000万主力流入。然而,齐翔腾达基本面并未出现利空冲击,股价诡异跌停,也引来市场关注。

当天上午,A股三大指数反弹明显,闪崩股却频频出现,意味着场内资金博弈凶猛,部分筹码集中股背后上演了一场场换手大戏,跟风追涨的散户资金则惨被割韭菜。更有网友质疑:这些闪崩股后面出现了荐股群,不排除内有“杀猪盘”。

安妮股份突发闪崩

股价翻绿跌停

场内资金博弈激烈,部分个股开始上演换手大戏。

9月15日早盘,上市公司安妮股份高开低走,原本飘红的股价迅速翻绿。短短40分钟后,股价直接封上跌停板,出现了令人意外的“闪崩”。

截至午盘,安妮股份报9.56元,换手率达9.9%。其中,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主力流出接近2亿。当天流出规模量也占近五日榜首位置。

从安妮股份近期估计股价表现看,股价波动异常频繁,暴涨暴跌态势猛烈。数据显示,从5月25日至9月7日,安妮股份短期涨幅已经接近50%以上,但随后股价开始进入下跌态势。

不过资金炒作背后,上市公司基本面却并未出现明显支撑股价大涨的乐观因素。

据安妮股份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6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93.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9.91%。

此前,安妮股份因财务数据问题被交易所下发问询函,并要求回应公司是否存在“人为控制业绩补偿收入时点的情形”、“投资款被合作方占用的情况”等,随后安妮股份也回复称,并不存在上述情形。

股东户数连续多期下降

筹码集中股风险抬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只闪崩股背后,上市公司的筹码集中度却在日渐抬升。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33家公司公布了截至9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32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10期。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安妮股份、中天精装等,其中,安妮股份最新股东户数为38514户,已连续减少10期,累计降幅为46.86%。

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中天精装、科思股份、安妮股份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25.31%、18.18%、14.18%。

不少投资者担忧,安妮股份在基本面出现恶化的情况下,还出现了明显的股东户数下调的情况,是否存在“主力洗盘吸筹”的嫌疑。

在雪球投资论坛上,有网友指出:安妮股份以前是每个季度才发一次股东户数,6月份开始居然每10天发一次股东户数,而且还持续大幅减少,公司是否给出解释?

齐翔腾达闪崩跌停

主力资金却大笔买进

除了安妮股份之外,另一只闪崩股同样引发市场关注。

9月15日当天上午,上市公司齐翔腾达上演一波诡异的走势。当天上午,齐翔腾达低开低走,股价迅速跌超8%以上。而随后,股价突然出现明显拉升,逼近翻红。

但很快,资金抛售压力再度上升,股价重新走跌,随后封上跌停板。短短一个小时内,齐翔腾达股价就上演了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

截至午盘,齐翔腾达报收8.82元,股价跌停,成交金额超5亿元,市值为157亿元。当天上午,主流流出超1.6亿元,但主力流入却高达1.9亿,当天主力仍呈现净流入态势,接近3000万元。

而从过往情况看,齐翔腾达此时的突然闪崩令市场颇感意外。数据显示,4月28日至9月14日,不到半年时间,齐翔腾达股价大涨超70%,这也让公司成为了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而如今齐翔腾达股价却快速跌落并封上跌停板,无疑也让跟风散户资金被直接闷杀。

暴涨股突然杀跌

背后恐有杀猪盘?

令人意外的是,此前仍处于大涨通道的齐翔腾达似乎并未出现明显利空消息。其子公司更传出将拆分出来在创业板上市的消息。

9月14日晚间,齐翔腾达公告,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齐鲁科力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齐翔腾达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齐鲁科力的控制权。通过本次分拆,齐鲁科力作为公司下属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

面对今日的突发闪崩,投资者更是讨论热烈。有投资者提出,“齐翔腾达股票前一交易日尾盘有明显拉升,今日却出现了突然的闪崩,背后不排除有操盘手的痕迹。”

更有投资者透露,这只股票背后也出现了“杀猪盘”的身影。据网友披露,齐翔腾达的股票已经出现在了部分微信群的荐股名单之中,可能是庄家可以吸引散户资金进场、随后上演高位割韭菜的把戏。

从近期市场情况看,场内不乏杀猪盘股票,此前嘉美包装被投资者爆出“骗子荐股”的情况,随后杀猪盘曝光。随后,嘉美包装股票连续四个跌停板,令散户蒙受不少损失。

此前,A股“杀猪盘”惨案更是频频出现,其中泰嘉股份、济民制药、松霖科技等股票背后先后被爆出直播荐股、散户买入后被骗追高、蒙受巨大损失。

对于微信荐股骗局,6月19日,证监会布风险警示称,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

证监会指出,“(庄家)博取投资者信任后,再以‘内幕股将有大动作’‘某某游资已到位’‘万人联合建仓一起赚钱’等说辞诱骗投资者限时、现价、全仓跟随买入,实际是为庄家出货接盘。股价暴跌投资者醒悟时,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已被关闭清理,‘庄家’‘大V’们也已不见踪影。”

证监会还提醒广大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的‘庄家’‘大V’们热心荐股必有所图,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