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Apollo Micro Systems IPO:谨慎行事,因为估值,工作上限要求令人担忧

对于高科技防御系统公司的总经理而言,阿波罗微系统公司(Apollo Micro Systems)的现年55岁的首席执行官卡鲁纳卡·雷迪·巴达姆(Karunakar Reddy Baddam)似乎没有选民身份证号码和驾驶执照-至少在公开资料中没有按照惯例,该公司的红鲱鱼招股说明书已向SEBI提交。

但这是这里最少的担心。昨天开始首次公开募股的阿波罗(Apollo)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创造了仅6.3亿卢比的净资产(股权资本)。以这个净资产,公司正寻求筹集15.6亿卢比,仅获得24.7%的股份。

关闭相关新闻ITI FPO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月31日;价格区间修改为Rs 71-77 / sh ITI FPO于2020年第2军日的认购率为9%,零售类别的认购率为50%:塔尼亚·谢尔吉(Tania Shergill)上尉带领全人队伍,印度展现肌肉

营运资金

另一个大问题是筹款的目的。在总发行额15.6亿卢比中,有11.8亿卢比将用于营运资金。其余的38千万卢比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这是较高的一面。

即使从营运资金中也有两个,在当前财政年度中将仅使用2.9亿卢比或发行额的18%。大多数将在19财年使用。

第三,阿波罗的营运资金需求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因为它必须不断依靠借款。

2017财年,其库存和债务人占总销售额的88%。即使在调整应付账款之后,该比率仍为55%,非常高。这正是2018财年上半年利息覆盖率低至2.6倍的原因,表明业务的安全边际很小。

IPO所得当然可以帮助增加营运资金,并减轻利息成本压力,但这些费用将由股东支付。首次公开募股后,其净资产将从本财年上半年的7.6亿卢比跃升至24亿卢比(包括年化利润)。

为了维持相同的股本回报率(过去三年平均24.3%),它必须获得接近6亿卢比的净利润,是本财年年化利润的4.3倍。尚待观察到,在业务中,特别是在营运资本方面,巨额股本资本的诱因将具有怎样的报酬。

增长机会

由于本地采购的增加,该公司在一个令人兴奋的国防市场中运作,拥有巨大的机会。然而,人们需要看一看是否明智地利用了公司通过IPO进行的大量资本注入,这可以刺激更高的增长。

它制造和组装电子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并将其应用在导弹,电子战,核导弹,潜艇,舰船和太空计划中。

考虑到主组件需要多个组件,国防电子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像BEL这样的大公司和其他公司从诸如Apollo的供应商那里采购这些组件,这些供应商必须按照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的要求经过严格的产品和技术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