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原油采购量延续高位 后期或存在下跌可能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原油采购量延续高位 后期或存在下跌可能

来源:隆众资讯

中国是全球较大的原油进口国之一,今年中国原油采购量持续攀升,但由于国内炼厂原油配额所剩不多,炼厂原油采购趋于谨慎,较上月比原油进口量略有下降。中国海关公布2020年7月份的原油总进口量5129万吨,环比下跌3.55%,但本年内原油采购量整体高于去年102.71万吨,环比增长25.04%。2020年1-7月中国原油进口量3.2亿吨,同比增长12.6%。据隆众数据统计,7月份山东地炼进口原油到港量在1248.86万吨,环比下降14.92%,但整体仍处于高位。

来源:隆众资讯

7月份中国共从33个国家或地区进口原油,俄罗斯、亚洲、北美洲和南美洲为主,依然是我国原油进口的主要来源区域。其中俄罗斯的原油采购量较大,整体占比在14%,以采购ESPO为主;其次是伊拉克、沙特原油进口量占比在11%;巴西原油进口量占比在9%;美国、安哥拉、阿联酋、阿曼等国家的原油进口量在7%。自从中国恢复从美国采购原油后,本月内进口美国原油进口量在36.66万吨,环比暴涨524.38%。

来源:隆众资讯

7月样本企业原油加工量较上周有所上涨,其月内炼厂主要加工油种为ESPO、约翰、卢拉、乌拉尔、穆尔班及国产海洋原油,占总原油加工量的55.66%。其中ESPO本月以209万吨的总量位列榜首。其次卢拉、约翰作为我国的主力加工油种进口量依然较大,月内卢拉的进口量有所下降,乌拉尔、穆尔班原油的进口量攀升,较上月比增加了一倍多,海洋油本月加工量80万吨左右,炼厂对国内海洋油的需求仍较为稳定。

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复苏缓慢进行,中国的经济继续复苏,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整体回暖,但是近期由于疫情的加重使全球燃料需求复苏陷入僵局,且美国刺激方案仍迟迟未取得进展,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加重,国内原油进口量连续两个月下降,后期仍存在下滑的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