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英欧能否进入密集谈判期很关键,准备好迎接英镑巨震了吗?

原标题:英欧能否进入密集谈判期很关键,准备好迎接英镑巨震了吗?

周四英镑随脱欧相关消息巨震,这预示,英镑或再次成为脱欧谈判的“晴雨表”,各位投资者需要为后面的波动做好准备。

周四欧盘,英镑兑美元一开始跌近120点,原因是欧盟消息人士称,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和欧盟未能消除在国家援助问题上的分歧。此前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向欧盟发送了5份法律文本草案,期待打破贸易谈判的僵局英国,其中就包括关于国家援助的案文。

之后19:00左右,据英国金融时报,虽然渔业问题仍成为最后一个谈判症结因素,但英国与欧盟的“着陆区”国家援助计划已经确定。英镑闻讯上拉150点最高至1.2978。但随后有欧盟官员称关于谈判的乐观情绪没有增加,英镑又转头下破了1.29关口。

可见,当前英镑对脱欧动态的各种风吹草动越来越敏感了。当前英镑的一周隐含波动率已升至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让该货币成为继挪威克朗之后十国集团中最不稳定的货币。

英欧最后一轮未来关系谈判本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启动,原定10月2日结束,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将于本周五早上与英国外交大臣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会面,讨论他们是否有能力进入最后的密集谈判阶段,如果进入,将表明最后有很大希望达成协议。

据称,英国与欧盟的密集谈判,将依据“隧道(tunnel)谈判”的模式展开。“隧道”一词是在欧盟通行的谈判术语,意指谈判双方的小组将尽可能避免信息泄露与来自媒体的压力,进行密集的谈判。谈判将只涉及高级谈判人员,没有文件、媒体简报或其他任何“可能用来破坏谈判程序”的东西。

但之前就有欧盟官员预警,不要期望他们会立即进入隧道谈判模式,欧盟要求英方先就政府补贴、渔业权等争议议题妥协。

另外,就算真的进入“隧道”谈判模式,英国和欧盟的时间也非常紧张。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曾表示,如果在10月15日欧盟理事会开会前,贸易谈判无果,那么英国准备接受现实,“无协议脱欧”。

而这种情形将造成可怕的后果。安永本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年底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前,金融业已将大约7500个工作岗位和超过1.2万亿英镑资产从英国转移到其他欧盟国家,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有更多岗位和资金撤离。

总之,当前英镑波动性明显增加,对脱欧的各种消息都非常敏感,交易时务必留意风险。而在英欧谈判最终结果方面,现在市场并没有一个笃定的预期,投资者可留意英欧会否进入“隧道谈判”模式,那将是一个重要的分界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