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14:00直播|艾路明、王小鲁、王巍等畅谈中国经济的近忧与远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重启”面临极大压力,需求难以大规模释放;另一方面,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出口受阻,外贸大幅缩水……推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消费、出口承压,各地启动的新投资计划是否可以消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否存在隐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有效拉大内需?如何着眼长远解决中国经济的深层次问题?短期刺激与长期健康发展如何平衡?

主持人:张继伟 财新传媒常务副总编辑、财新网总编辑

嘉宾:

艾路明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巍 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

吴庆斌 中泰信托、大成基金董事长

汤 敏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

王小鲁 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管 涛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前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