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瑞信:债券已无法再用来分散股市投资风险

据瑞信集团称,投资者再也不能依靠债券来减轻股市投资风险了,因为两种资产间的传统关系如今已被打破。

标普500指数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21天关联度指标7月中旬还维持在0.80左右的水平,而到8月21日却已经变成了负值。

“这种关联度的破裂,加上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波动率,表明债券已不再是分散股票投资风险的有效工具,”瑞信衍生品策略师Mandy Xu在8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建议投资者着眼专门针对股市风险的对冲工具,在股票波动率日趋正常化的形势下尤该如此。”

随着美联储继续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并示意利率可能会在近零水平维持数年时间,衡量美国国债期权波动率的ICE BofA MOVE指数在7月30日创出了纪录新低。

另一方面,Cboe波动率指数VIX依然居高不下,尽管相比3月份80以上的峰值已经相去甚远。该指数8月24日收于22.37,而其历史均值在19.4左右,更何况眼下的大背景是,虽然有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前景的扑朔迷离,股市仍然在屡创新高。

Xu建议当前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看跌期权价差等工具来对冲股市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