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技术分析基础:如何识别有利可图的交易市场趋势?

Shabbir Kayyumi

纳尔诺里亚财务顾问

了解趋势是交易者在金融市场上赚钱的最重要方面。在使用诸如模式和统计指标之类的技术分析工具时,对市场基本趋势的先验知识对于提高交易成功几率至关重要。

术语的一般定义–趋势实际上不过是股票或指数随时间推移的一般方向。股票价格或指数倾向于保持趋势/总体方向,直到某种原因导致该方向改变。

趋势类型

Shabbir Kayyumi技术和衍生品研究主管/ Narnolia财务顾问“收盘价高于12,320有利多头;更喜欢PFC,IRB Infra和Equitas Holdings” Ujjivan Financial的“杯子和手柄”模式表明了买入机会,这势头可能会持续,押注这3只股票超过10%的回报

趋势可分为三种主要类型:

1)上升趋势

2)下降趋势

3)横向趋势

虽然根据历史数据确定这些趋势相当容易,但困难的部分可以是实时确定趋势。

上升趋势

上升趋势被分为一系列较高的高点和较高的低点。也称为较高的顶部和较高的底部构造。如下图所示,点3高于先前高点的点1,然后点5高于先前高点的点3,这表明不断形成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因此,我们说该股票处于上升趋势中。

图1:上升趋势图

较高的高位表明该股票比先前的高位连续达到峰值。更高的低点表明底部比之前的低点高,这可以在图表上轻松看到。

图2:Nifty在上升趋势中交易

从上图可以看出,Nifty从4月到8月处于上升趋势,图中清晰地标有橙色线。精明的阵型显然在说它正在以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交易。当股票处于上升趋势时,建议采用“逢低买入”策略进行交易。乐观的是,股票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下降趋势

下降趋势包括较低的低点和较低的高点。在技​​术分析中,它也称为下部顶部和下部底部构造。

当股票处于较低的高点和较低的低点时,它被认为处于下跌趋势中。较低的高电平意味着先前的峰值高于当前的峰值。较低的低点意味着当前底部低于上一个底部,如上图所示,因为点3低于点1,同时点4小于点2。

图4:CNX MIDCAP指数处于下降趋势中

从上图可以看出,CNX MIDCAP INDEX从5月到7月处于完全下跌趋势,从20200的最高点跌至18000。这清楚地表明它已经处于下降趋势近4个月了。当股票处于下降趋势时,建议反弹时卖出,因为市场对股票可能进一步下跌感到悲观。

横向趋势

当股票在一定范围内交易时,称为横向趋势。在这种趋势下,价格形成更高的顶部和更低的底部或更低的顶部和更高的底部形态,因为交易者很难在这种趋势下进行交易。通常,累积和分布在此范围内。

图5:横向趋势形成

当需求和供给的力量几乎相等时,发生横向趋势。横向趋势也称为“水平趋势”或“合并”。

图6:BANKNIFTY指数窄幅交易

从上图可以看到,银行业指数处于横向趋势,并且在26000-270000的水平范围内交易。然而,对于交易者而言,交易区间界限的运动是最困难的任务。

趋势和时间表

除了指示方向外,还可以按照时间范围对趋势进行分类。大多数交易者认为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趋势。长期趋势发生时间超过一年;中期趋势发生在一到三个月内;并且,短期趋势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发生。

不同的趋势可能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共存。有时某个股票价格,长期趋势可能会上升,而其中间趋势可能会横盘整理,短期趋势可能会下降。这些的任何组合都是可能的。趋势交易者仅在全部三个趋势相同时才开始交易。

结论

使用趋势分析是技术分析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但请记住,它只是可用的许多工具和技术之一。

重要的是要识别和理解趋势,以便您可以与之交易而不是与之相反。技术分析中非常重要的一句话是“趋势就是您的朋友”。

长期趋势上升时寻找买入机会,长期趋势下降时寻找卖空。

避免交易或远离横向趋势,但是专家可以根据短期趋势在合并中使用多头和空头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