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苹果涨逾3%股价再攀新高 2万亿美元市值仅一步之遥

行情图查看最新行情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苹果公司股价周四续创历史新高,收盘大涨3.49%,报455.61美元,市值升至1.95万亿美元,据2万亿美元市值仅一步之遥。

此前TD Ameritrade称,苹果公司的拆股计划以及强劲的盈利正吸引更多的散户投资者买入该公司股票。RBCCapital Markets策略师也称,来自期权市场的信号表明苹果公司股票正受到追捧。

7月30日苹果公司宣布,董事会批准了一项1:4的股票拆分计划,意在让该公司“更容易吸引到更广泛的投资者”。

自去年8月以来,苹果的市值上升了一倍多,目前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已超过了1985年的IBM,成为40年来权重最高的成分股。今年以来,苹果市值已上升约5700亿美元,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排名第五。

但有分析师开始质疑,苹果公司股价的增长能否持续。美国银行此前将苹果公司从其美国第一首选股列表中剔除,并将该公司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5G iPhone存在风险,如果平均售价过高,这可能会给产品毛利率和单位销量带来压力。此外,内容摊销成本可能会压缩服务利润率。

此外,如果民主党人在11月的美国大选中获胜,对App Store的反垄断行动也令人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