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Exclusive / JNPT可能斥资500亿卢比购买印度航空大楼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到今年年底,由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可以将印度航空的纳里曼角(Nariman Point)建筑物出售给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口信托(JNPT),从而获得500亿卢比的收益。

接近该项目的消息人士称,正在讨论将这栋23层高的建筑物出售给JNPT的讨论,并且将在“议会冬季会议”(通常在12月下半月开始)之前完成出售。

一位消息人士说:“ JNPT计划为这座建筑支付约500亿卢比,”

消息人士透露,航运部和民航部之间的讨论大约在三周前开始,民航部已经联系航运部询问“他们是否有兴趣购买该建筑物”。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消息人士补充说:“但是事情将在冬季会议之后进行。由于印度航空没有任何买家,政府正在考虑三个月的冷静期,然后再开始这一过程。”

邀请潜在买家表达兴趣的截止日期为5月31日。在此期间,没有E-o-I出现。在惨淡的反应后,印度航空的撤资现已暂停,而中心却开始了出售该航空公司个别财产的程序。

临时财政部长皮亚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周三表示,联合航空部长苏雷什·普拉布(Suresh Prabhu)之间的讨论;航运部长Nitin Gadkari;航空部长Jayant Sinha;印度航空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Pradeep Singh Kharola则“讨论撤资方式”。

戈亚尔说:“现在不是剥离印度航空的好时机。”

上周,新闻社PTI报道说,政府已在JNPT进行了抽签,以将这家国有航空公司从500亿卢比的债务中撤出。该大厦共有六层楼,由印度航空拥有,曾经是国家航空公司的总部,也是其主要财产之一。作为其资产货币化计划的一部分,总部于2013年2月撤出。

加德加里(Gadkari)周一证实了这一事态发展,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将所有权归政府所有”。

“我告诉他们(民航部),您决定价格,然后我将请JNPT购买。该建筑物应归政府所有。两位秘书将坐在一起,决定价值,我们将为此付出代价。”加德加里说。

然而,运输部长表示,即使在买断之后,该建筑物仍将被冠以带有承运人标志的“印度航空”。

理财公司了解到,JNPT将把该物业出租为“企业租赁租金”,并将收回投资资金。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就像房地产投资,而不是直接购买印度航空。”

消息人士称,之所以选择JNPT,是因为它多年来已经产生了利润并且“有盈余”。

另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两个领域除了拥有政府所有权外,没有什么共同之处。”

位于新孟买的纳威孟买(JNPT)是印度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以前称为NhavaSheva港口。它处理该国约55%的集装箱货物,年利润达130亿卢比。在2017-18年度,该公司处理了6600万吨集装箱货物。

然而,媒体报道表明,这一举动遭到了航空公司内一部分人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们认为该物业是“摇钱树”。

中心希望通过拍卖其财产从运营商那里筹集资金,作为资产货币化计划的一部分。

民航部在三月告知Lok Sabha,该航空公司通过将其在孟买和金奈等黄金地段的资产货币化而损失了54.303亿卢比。

该部在声明中说,货币化包括将孟买斯特林公寓的六套公寓出售给印度国家银行,每套公寓的售价为2.2亿卢比。

根据政府数据,印度航空在2012-13年至2018年1月之间从孟买纳里曼角的印度航空大楼收取了29.1亿卢比的租赁租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