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比特币爱好者应该警惕Digmine(一种通过Facebook Messenger攻击的新恶意软件)

比特币爱好者,当心!即将出现一种新的恶意软件,并且可以用来获取您的加密货币。

总部位于东京的网络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表示,该加密货币挖掘机器人“ Digmine”首次出现在韩国,并迅速在全球范围内传播。

恶意软件传播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在Google Chrome上使用的Facebook Messenger桌面版本,这可以帮助犯罪者接管Facebook帐户。该恶意软件伪装成看起来像通过Messenger共享的视频文件。黑客接管了您的帐户后,他们便可以访问您的朋友列表,这有助于传播恶意软件。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是,该恶意软件仅通过Google Chrome运行,并在运行于任何其他平台上的Messenger上打开受感染的视频文件-不会导致感染。

相关新闻GWM将于印度在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Ather 450X以99,000卢比的起价推出OnePlus,将在印度开设100家体验店

继韩国之后,Digmine已在越南,阿塞拜疆,乌克兰,菲律宾,泰国和委内瑞拉传播。鉴于它的传播方式,它很可能很快就会到达其他国家。

趋势科技的安全研究人员说,犯罪者正在试图开发一种名为Monero的加密货币(Monero在暗网黑市中很受欢迎),这是一种极有价值且易变的比特币的替代品。

由于最近比特币价格的上涨,通过恶意软件进行的加密货币挖矿激增。趋势科技表示:“加密货币挖矿的日益普及正在将攻击者吸引回挖矿僵尸网络业务。”

趋势科技向Facebook披露了其Digmine的发现,该发现立即从其平台中删除了与Digmine相关的链接。Facebook的官方声明指出:“我们维护了许多自动化系统,以帮助阻止有害链接和文件出现在Facebook和Messenger中。如果我们怀疑您的计算机感染了恶意软件,我们将为您提供来自我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免费防病毒扫描。我们在facebook.com/help上共享有关如何保持安全的提示,并链接到这些扫描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