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undaram财务:长期复合者

TVS集团TS Santhanam子公司的旗舰公司Sundaram Finance是最古老的零售资产融资NBFC之一。凭借各种产品的存在,其主要重点是商用车和汽车的融资。该公司通过其各个子公司,在金融服务行业的多个层面都有业务,包括住房金融,资产管理和一般保险。该公司将其在汽车和制造业的非金融服务投资分拆为另一家公司:Sundaram Finance Holdings。

它在整个业务周期中均表现出稳定且有利可图的增长,在过去10年中实现了15%的股本回报率。而且,该公司已经实现了这种增长,而且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没有募集任何股权资本。值得称赞的是,在建立一个小型金融集团时明智地使用了资本,这使我们密切关注股票。

在汽车金融业务中建立良好的记录

该公司在商用车(CV)融资业务方面拥有超过六十年的记录。它得益于集团的强大亲子关系,该集团作为汽车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供应商和金融家,贯穿整个价值链。管理层的经验和对目标细分市场的理解使公司能够提供可观的回报,同时在多个业务周期内控制资产质量。

关闭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套公寓,没有获得超额赠予: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2020年预算:NBFC寻求建立永久性融资窗口

截至3月31日,管理资产(AUM)为24,734千万卢比。资产组合多种多样,其中商用车(CV)占了一半以上。该公司拥有622个分支机构,但传统上一直将重点放在南部各州,这些州约占其资产组合的65%。

资产质量稳定:在整个经济周期中,Sundaram Finance始终证明其资产质量强于同行。截至3月底,不良资产总额(NPA)和净不良资产比率(NPA)分别为1.29%和0.5%。该公司已经提前90天认可了NPA,超过了监管要求。强大的客户关系,大约60%的CV借款人是回头客,这使公司在保持投资组合质量(相对于同行)方面具有优势,尤其是在经济低迷时期。审慎的贷款做法和完善的收款系统已成为实现更高资产质量的额外动力。

一致的盈利能力:由于分拆后来自非核心投资的股息收入调整,资产回报率(RoA)在2018财年下降至2%。尽管来自银行和其他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激烈竞争对收益率造成了下行压力,但其利润率却具有弹性。Sundaram能够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从各种来源获得资金的能力支撑了其利润。再加上卓越的运营效率和较低的信贷成本,使该公司报告了稳定而舒适的盈利能力(十年来的资产回报率超过2%)。

校准增长:尽管面临因2018财年上半年非货币化和实施商品与服务税而造成的干扰,但2018财年的支出同比增长19%至15632千万卢比。Sundaram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其增长战略,并毫不犹豫地在压力加剧时削减贷款。尽管有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其贷款组合的空间,但考虑到该集团的保守做法,预计从中长期来看,业务增长将更加可衡量。收购保险股份后,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但是,其内部应计额足以满足贷款账簿中的增长。

关键子公司

Sundaram BNP家庭财务:该公司的住房融资业务是通过合资企业进行的,法国巴黎银行持有49.9%的股权。Sundaram BNP Home在住房金融领域仍然是小人物,其业务主要限于南部地区。截至3月31日,贷款余额为8358千万卢比。鉴于NPA的发生率上升,尤其是在非住房贷款方面,管理层在向这一领域贷款时非常谨慎。在业务量连续三年下降之后,2017财年的支出温和增长了5%。但是,我们对它的支出感到鼓舞,业务表现出转机迹象。2018财年的支出增长了43%,达到262.6亿卢比。

Sundaram资产管理:资产管理业务是通过全资子公司进行的。截至3月底,平均资产管理规模为35,982千万卢比,同比增长27%。我们尤其喜欢这种资产组合,截至3月底,其高收入的可赚取股权资产占AUM的51%。

皇家圣达兰一般保险:Sundaram Finance最初通过与RSA Group的合资企业持有非寿险业务49.9%的股权。它在2016财年收购了RSA集团26%的股权,使其总持股量达到75.9%。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仅为1.74%,在一般保险公司中排名第12。Royal Sundaram报告称,FY18的毛承保保费同比增长20%,至264.3亿卢比,合并比率从上一年的111%提高至109%。

部门顺风是关键的增长动力

我们对改善NBFC的总体前景特别是车辆融资感到乐观。NBFC已在CV融资业务的某些产品类别(二手CV)和客户群(小型车队运营商和首次购买者)中确定并创建了一个细分市场。

NBFC在整个简历市场中占有超过65%的份额。预计车辆金融的所有领域的增长都将比以前更快,而占NBFC车辆金融投资组合51%的CV融资,预计将从过去几年的低点反弹,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4%,根据Crisil。

车辆融资的市场机会将源于政府对道路部门的持续投资,农村部门预算支出的增加以及废车政策或自愿车辆现代化计划的最终敲定。

从住房需求的角度来看,政府将通过增加对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的预算拨款以及其他多项计划来关注可负担住房。

家庭储蓄从有形资产到金融资产的逐渐但稳定的转移将是共同基金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这种被称为“储蓄金融化”的趋势在取消货币化后受到了广泛关注,导致共同基金行业的资金流入急剧增加。

被潜在上升因素合理估值

拥有多元化业务部门的Sundaram Finance将成为各种金融服务中多种增长动力的主要受益者。我们预计该公司将逐步增加其贷款账簿,尽管将逐步提高其净资产收益率。预计AMC和普通保险等其他业务也会与印度的经济增长同步增长。我们已按部分总和(SoTP)评估了该股票的价值,并认为当前市场价格具有合理的上涨空间。

该公司在整个业务周期中均表现出稳定且有利可图的增长,拥有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团队的特许经营权,以及强大的资产质量使Sundaram Finance成为值得投资的产品。有长期眼光并希望加入一家稳定复合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的投资者应购买该股票。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