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又一银行系老兵转战信托 原中原银行副行长赵卫华将掌舵中原信托

原标题:又一银行系老兵转战信托,赵卫华将“掌舵”中原信托

来源:财联社

又一位银行系老兵即将转战信托行业。近日,原信托官网发布了《关于赵卫华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的公告》,原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赵卫华履新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具有20余年的银行从业经验的赵卫华擅长于风控和不良资产处置。

公开信息显示,赵卫华,历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房地产金融业务部经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总经理,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等职务。现任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中原银行重组设立及发展期间,主导设计并持续完善了中原银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从无到有构建了同业领先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赵卫华还推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让中原银行从成立到上市仅用两年半时间。同时,大力化解不良贷款,推动中原银行深入开展不良贷款“降旧控新攻坚战”工作,彻底改善信贷资产质量。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原信托至今成立35周年,注册资本金人民币40亿元。现有三家股东,其中:河南省人民政府全资的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比58.96563%;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占比31.91032%;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比9.12405%。

截至2020年6月末,中原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财产8535亿元,累计交付到期信托财产6614亿元,向客户分配信托收益858亿元,保持良好的管理业绩。2019年中原信托实现收入10.45亿元(其中信托业务收入6.92亿元),利润总额5.38亿元,净利润4.12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