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三天80多亿资金借道ETF入场抄底 买入标的是谁?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三天80多亿资金借道ETF入场抄底,买入标的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何漪

近日,海外市场波动加大波及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前期强势个股明显回调。有网友戏言,如果你没买基金,这几天等于赚了钱。

这一观点立马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议论。有人说“跌得每天掐人中度日”“等股票涨回本立马收手,股票不适合我这种人玩”,有人更是直接晒出了显示近期投资亏损的交割单。

然而,在普通投资者纠结于短期亏损时,一批专业投资者来抄底了。

数据显示,按照当日成交均价计算,9月4日,有30.21亿元资金涌入了股票ETF。9月7日,有22.55亿元买入股票ETF。9月8日,有32.81亿元买入股票ETF。自上周五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合计有85.57亿元资金借道股票ETF进场抄底。

上周五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份额增长最多的股票ETF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机构投资者关注科技板块“深蹲”带来的机会。9月4日至9月8日,机构大手笔买入了芯片ETF、电子ETF、半导体ETF、5GETF基金60600万份、51200万份、42500万份、25200万份。

按照9月以来的成交均价计算,大概有超过40亿元的资金涌入了芯片ETF、电子ETF等相关ETF基金,表明机构投资者对科技板块依然情有独钟。

对于科技成长板块,创金合信基金基金经理周志敏表示,短期来看,业绩仍是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要注意业绩利好出尽和利空出尽带来的影响。

中期来看,周志敏认为,内需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以5G、数据中心、基础软件为代表的新基建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根据建设进度和业绩结算周期推算,相关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将扭转颓势,进入释放阶段,行情有望从左侧转入右侧。

大成基金表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受到较大扰动,但流动性环境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市场或维持震荡格局。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要因为市场的短期下跌就否定基金的投资价值,长线持有、低位补仓、定投等都是买入基金的正确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