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印度储备银行的加密货币禁令:中央银行发行后的出路

Rashmi Deshpande和Anjali KrishnanKhaitan&Co

从本财政年度开始,储备银行似乎终于遵循了政府对加密货币的立场。2018年4月6日,印度储备银行(RBI)最终发布了一项通函,禁止任何受监管的银行或NBFC向使用此类服务​​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任何个人或实体提供特定服务。

在过去发布了几条咨询意见以及政府高层人士一直以来一致否定的声明之后,此举围住了交易加密货币的玩家。

然而,此举引出了印度储备银行和整个政府真正意图的问题。通过削减开展业务的所有合法渠道,​​即银行渠道,它现在已迫使加密货币交易所开始以现金为基础进行交易,这比将业务监管的情况更有可能将资金推入黑市。此外,通过切断任何希望使涉及加密货币的贸易合法化的希望,它们正在将业务从印度带走,只是为了确保印度的损失成为他人的收益。

相关新闻外汇储备触及生命周期高点4621.6亿美元,印度皇家银行的监管和监管陷入困境,因为1月31日,军官的最后期限接近AGB船厂向ICICI银行牵头的财团标明“欺诈”的14,000千万卢比的贷款

采取这种全面行动的突然方式表明,政府通常采用的协商程序似乎出现了崩溃。最初承诺在三月发布法规,以明确加密货币的状态。相反,该通函甚至在监管业务之前就终止了一切。

除了政策层面的失误外,通函还为司法论坛提出了很多挑战的余地。应该问的一个更大的问题是,印度储备银行实际上是否有充分或令人信服的理由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大跌?不可否认,有关于虚拟货币以及电子钱包盗窃的欺诈和非法交易消息。

但话又说回来,银行系统在最近也见证了重大欺诈行为,采用的方法是引入更严格的法规。由于该通函等同于禁止任何涉及加密货币的商业活动,因此印度储备银行将对涉及削减基本经营权的任何挑战负责。此外,虚拟货币一词具有广泛的意义,并且尚未定义。

人们甚至会假设,在旅行中赚取的“里程”之类的东西以及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交易所赚取的奖励积分也可能包含在虚拟货币的范围内。因此,该通函可能会产生比预期更大的影响。

由此看来,很明显,政府应该采取一种包容性和协商性的方法来保护贸易和投资者的利益,以满足经济增长的需求。

众所周知,社区的很大一部分仍然投资于加密货币领域,并且这种增长只会持续数年。将整个业务推离法律领域并拒绝承认其存在甚至可能导致比最初设想的更大的法律和秩序问题。

免责声明:Khaitan&Co的Rashmi Deshpande和Anjali Krishnan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是他们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层的观点。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