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38天热销1416亿 三大关键词解码恒大稳健经营玄机

10月9日,恒大(03333)用一则令行业瞠目的业绩报告,为黄金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报告显示,9月1日-10月8日,恒大用短短38天实现了1416亿销售,相当于一家top20房企一年的业绩。至此,恒大累计销售达5922.5亿,已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的91%。恒大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已无悬念,年内大概率将完成8000亿内控销售目标,首家8000亿房企正在来的路上。

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热销现场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热销现场

回顾过去八天,独占鳌头的恒大可用三大关键词进行总结。

01爆卖

自9月起,恒大便提早布局“金九银十”,许家印下达营销“军令”——9、10两个月要实现2000亿销售。

此后,恒大推出包括“全线7折”在内的营销组合拳,率先打响了抢收金九银十第一枪,着力促进销售高增长。据恒大业主反映,享受所有折扣,100万的恒大房最低以58万便可拿下。

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热销现场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热销现场

火爆的销售在黄金周迎来了顶峰。在巨大优惠下,恒大陆续推出数十个新盘:

10月7日,黑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开盘,半天销售额超20亿元,引5万客户抢房;8日,恒大在哈尔滨、重庆、贵州等地同时推出9个新盘,半天揽金超80亿……恒大的营销策略将火爆的销售推向了最高潮。

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热销现场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热销现场

02降负债

对于刚走出谣言风波的恒大来说,38天狂收1416亿的成绩意义非凡。它不仅证明了谣传会带来危机的1300亿资金对恒大实在不值一提,更提振了市场对恒大降负债的信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恒大年内实现8000亿销售成大概率事件,按照上半年90%回款率计算,这将为恒大带来7200亿回款,为实现有息负债平均每年下降1500亿的目标提供更大底气。

重庆恒大锦城热销现场重庆恒大锦城热销现场

此外,恒大物业已在港交所发布招股书,最新估值达到837.5亿港元;早前,恒大汽车于科创板上市也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华泰证券认为,这有望为恒大新增约500亿现金流。银河联昌预计,到2021年恒大净负债率将大幅降至100%以下。

03刚需

销售如此火爆,离不开恒大产品本身的高性价比,充分契合刚需。

恒大一向主张面向刚需市场,坚持不做豪宅,140平米以下产品占比高达96%;从售价看,今年上半年,恒大销售均价较去年全年直降10个百分点,为9029元/平米,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16%。

佛山恒大滨江华府热销现场

贵阳恒大御龙天峰热销现场贵阳恒大御龙天峰热销现场

同时,恒大楼盘施工单位必须是全国前十强,所有的建筑材料必须是国内外知名品牌,所有楼盘园林均按豪宅标准设计。

兰州恒大御景天下热销现场兰州恒大御景天下热销现场

三大关键词,不仅是对恒大黄金周的总结,更是恒大持续平稳运营的关键所在。

珠海恒大滨江左岸热销现场珠海恒大滨江左岸热销现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