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印度最新民调:近半数印度人支持中企在印经营

原标题:印度最新民调:近半数印度人支持中企在印经营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受边境冲突影响及民粹势力的煽动,印度民间近两月来“抵制中国货”的情绪高涨。而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印度人不仅不可能与“中国制造”脱钩,近半数受访者更是支持中企在印度经营。

据印度Ommcom新闻网20日报道,印度调研机构“LocalCircles”的最新报告显示,高达49%的受访者表示,印度应该允许中国公司在该国经营、销售相关产品及服务。不过,这部分受访者对于中资企业的经营模式表达了审慎:虽然他们赞成这些公司在印度做生意,却同时认为它们所收集的数据资料“必须留在印度”,不得带回中国总部。3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公司在印度的销售活动应该被“全面禁止”;另有14%的受访者表示该类企业只能销售“印度制造”的产品。

“LocalCircles”还就“中国依赖度”的问题采访了该国3000多名小企业主,并发现商界对此分歧较大。其中7%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断绝与中国的经济往来,将会对生意造成“极其负面的影响”;20%的受访者表示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另有24%的受访者表示会产生“积极效应”。

另据美国彭博社21日报道,印度当局拟进一步收紧中国人在印度的活动,赴印中国商人、学者、行业专家及权益人士的签证或将面临额外的“安全审查”——这些措施类似于长期以来对邻国巴基斯坦采取的措施。一位不具名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近期还在审查该国高校与中方签订的各类合作协议,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两国高校间的合作将“大幅减少”。对于该报道,印度外交部未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