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张津镭:黄金进入调整期 晚间关注失业金数据

8月13日,昨日(8月1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大跌大涨,波动不可谓不剧烈,早间开盘小幅冲高后快速跳水,在跌破1900后直接触底至1862美元一线,不过随后同样快速反弹,晚间最高是触及了1949美元一线,最终收盘于1915美元,日线收于一根上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

美国民众苦苦等待的新刺激计划,依旧毫无进展。欧洲这边的失业率步步攀高,也是引发了不少民众的担忧。虽然黄金牛市格局可能没有变化,但短期内,围绕着疫苗的消息、财政刺激谈判进展、美元美债的波动等因素,黄金走势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晚间重点关注美国失业金等数据。

周四(8月13日)目前局势说上破也难,近期算了有了不少利空好消息。起码美国增长人数没有那么多了,这将利好劳动力市场。晚间市场预期,美国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12万人。因为美国的疫情有缓解的趋势,所以初请人数预期也在下滑,如果说该数据远不及预期,那么美元指数有望大幅走强。总体而言,黄金近期面临着方向选择,基本面仍继续支撑金价,但近期过于波动的走势可能会阻止投资者重新大幅进场。因此,日内可以先看一个大幅震荡行情。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高位承压,金价在上周五续刷历史高点后涨势明显衰退,但整体仍处高位。MACD死叉、绿柱能量增加,KDJ死叉、指数位于5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仍有下行风险。上方首先关注昨日高点1949一线,只有破位这里,黄金才会进一步试探1963-1980一线阻力。反之,下方首先关注昨日收盘点1915一线,其次就是1900关口。一旦跌破就是要看昨日低点1862一线了。

总之,近期行情暴涨暴跌,无论多空进场,都要带好止损止盈,做单尽量也要两手准备,一旦行情有变,就无需扛单,立马反手进场即可。今天震荡区间就以昨日多次试探的高点1949为分界线,一旦突破直接看多新高。反之,在没有直接突破的情况下,就先带好止损初步进场空单,依次下看。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40-1943做空,止损1949,目标看1915-1900一线。若突破1949可回调出空做多,目标看1963-198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13日周四

20:30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0:30美国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次日03: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