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美媒:新冠疫情成为企业创新重大拐点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美媒称,创新方面的强大推力正激起风险投资人的热情。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13日报道,恩佐咨询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妮迪·查德发现,新冠疫情余波正为全球商业运作方式带来巨变,而且她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是永久性变化。

查德是恩佐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她当地时间13日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贸易国”节目采访时说:“过去几年,不管是哪个行业,都出现了数字化转型。但真正加快了转型趋势的是这场新冠大流行。”

报道称,查德是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之一,曾担任加拿大皇家银行投资组合经理,重点关注中小型股票。她强调,数字健康平台、增强现实技术、3D和网络安全领域的成长在新一波尖端技术浪潮中最具优势。

查德说:“不管在公共机构还是私营部门,我总是在寻找重大拐点。从广义上讲,加拿大肖皮菲公司这类企业的变革趋势颠覆了创新。而且,看到所有这些新兴技术解决当前国家面临的一些最艰巨的挑战,真是令人惊叹。”

报道称,就3D技术而言,查德认为,3D技术是物联网乃至网络安全平台的重要推动力,因为居家办公正在成为新现实。

而且,她看到了推动这些技术发展的强烈意愿和充足资金。

报道称,查德说:“随着这些新兴技术取得成果并开始解决一些短期问题,传统公司也会非常感兴趣,并且加快自己的创新周期。”

她预测,这种兴趣将刺激并购。如果从头开始研发新技术的财务风险太大,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

2020年4月6日,在法国卡尔维,米歇尔·塞拉在检查3D打印的防护面罩。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的两台3D打印设备日夜运行,目前已经生产了超过480个防护面罩。这些防护面罩将提供给医护人员、药剂师和消防员。新华社/欧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