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牛市是否已经走完?继“中国大妈”后 后浪更偏爱黄金ETF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黄金牛市是否已经走完?继“中国大妈”后 中国年轻人更偏爱黄金ETF 作者:基金君

涨幅抢眼 “黄金ETF”上热搜。

与大妈们偏爱黄金实物不同,年轻人更偏爱黄金ETF。百度指数人群画像显示,对黄金ETF最感兴趣的为30至39岁人群,29岁以下的年轻投资者也不在少数。广东、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人群对黄金ETF更为关注。

今日,现货黄金跌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为8月4日以来首次,场内黄金ETF普跌。

两件大事恐影响黄金走势

BMO财富管理公司美国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说,他认为支撑金价的因素很多,但指出了两件可能改变金价走势的重大事件。

他周一告诉CNBC:“我们只是对这些当前因素进行了谨慎的推断,尤其是当我们知道即将发生的两件大事可能会改变这一上涨轨迹的时候。一个当然是疫苗研发,另一个是美国大选。我们认为,特别是疫苗有可能改变一些积极的因素,这些因素现在正在发挥作用,对黄金有利。”

全球最大黄金ETF遭3月来最大规模撤资

资金大量涌入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PDRGold后,部分投资者“收手”,以致该ETF上周五录得3.82亿美元资金流出,尽管相对于该个规模820亿美元的ETF而言只是小数目,但流失的资金仍是3月以来最多。

美国大选将如何影响黄金走势?

纽约研究机构Third Bridge Group表示,在美国大选后,金价可能会跌至每盎司1600美元以下,然后在明年再次反弹。

不过,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的政治动向可能会扰乱金融市场,并支撑金价上涨。

Refinitiv贵金属研究经理Cameron Alexander表示:“现在距离大选只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了,而特朗普最近建议推迟大选,这让人担心他会在这场目前落后对手的竞争中寻求规避投票。”他指的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他在7月份的民调中曾领先美国总统特朗普。

黄金短线加速走低 逢低买入时机来了吗?

尽管中国和美国贸易局势愈发紧张,但黄金未能从中受益,金价周二亚市早盘继续承压走低,一度下挫至2015美元附近,主要因美元坚挺抑制金价涨势。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美元的回升推动了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获利了结。“近期黄金市场有大幅走高,美元的疲软是推动金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现在出现了相反的效果。”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回升影响了投资者们对黄金的态度,并且在大涨后也更倾向于获利了结。“金价回落修正是合理的,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对美元的看法,目前贸易问题的紧张局势都是利好美元的。”

“这只是这波升势中的自然回调,人们只是在获利了结,因金价经历了如此快速的上行,且美元过去两天一直在上涨,”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说.。

在新增病例数不断增加,促使当局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的背景下,今年金价已飙升34%。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世界各国政府为抗击疫情短期内不会停止印钞,黄金将从中受益。金价的下一个目标是每盎司2,090美元。”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回顾最近一段时期黄金市场的高歌猛进,其背后的逻辑是多重因素的共振:第一,欧美新一轮刺激政策的落地,使得具备货币属性的黄金资产将继续受益于整体货币宽松格局;第二,美联储再次重申了经济复苏的压力及保持政策定力的决心,市场利率的低位徘徊可以预期,降低了黄金的调整风险,使交易资金勇于入场做多;第三,外部关系扰动升级,市场需要对冲风险;第四,美国短期政治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第五,新冠疫情再次抬头,全球经济复苏稳定性下降。

国泰元鑫资产王懿超表示,黄金资产配置有多种渠道,如金条金饰、纸黄金、黄金现货/期货、黄金ETF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黄金ETF是相对较好的投资工具,具有交易成本低、流动性优、与黄金价格关联程度较高的优势。

对于黄金牛市是否已经走完,王懿超表示,受疫情冲击,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主要经济体2020年经济普遍下滑,大宗商品也出现了历史罕见的低点。这些表现符合康波周期的衰退转萧条特征,萧条周期往往是黄金持续牛市的前提。每一次萧条周期都伴随着世界经济增长动能的切换、经济力量对比的切换、主导货币信用的切换。一些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再次量化宽松已经开始透支货币信用。这些迹象都预示着,黄金的牛市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