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壳牌启动250亿美元回购计划,第二季度利润不及预期

荷兰皇家壳牌周四启动了一项期待已久的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原因是债务减少,而第二季度利润远低于预期。

在2016年以54美元的价格收购BG Group之后,该公司宣布了股份回购计划,这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这家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已从能源行业三年来的低迷中复苏。

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们正在朝着交付世界一流的投资案迈出重要的一步,推出了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壳牌将开始每三个月购买多达20亿美元的A股或B股。该公司计划在2018-2020年期间回购至少250亿美元,这取决于债务削减和石油价格状况进一步进展的情况。

相关新闻IRDAI发布准则以保护合并银行保单持有人的利益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法团的授权: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广为传播后,购房者IndiGo将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

壳牌的债务负担在本季度有所缓解。

它的债务比率与公司资本的比率(被称为负债比率)从2016年第三季度的29.2%的峰值和第一季度的24.7%下降至23.6%。

壳牌的债务总额仍然顽固地保持在660亿美元,在过去五个季度中几乎没有变化。

在2014年石油市场低迷之后,这家英荷公司大幅削减了支出,裁员了数千人,出售了近300亿美元的资产。

壳牌在2017年第四季度取消了以股代息,这是一种紧缩政策,投资者可以选择以股票或现金形式获得股息,这表明该公司可以维持每年约150亿美元的股息,这表明该公司有信心。

弱项

投资者对股票回购计划的预期在最近几个季度稳步增长,因为随着油价的回升以及在2014年经济下滑后大幅削减成本之后,利润和现金产生增加了。

壳牌第二季度利润却大大低于预期。

根据当前的供应成本(CCS),不包括已确定的项目,该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达到46.91亿美元。相比之下,公司提供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59.67亿美元。

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壳牌的炼油,贸易和营销部门,也称为下游部门,这是由于交易结果降低,成本增加和货币兑换造成的。

壳牌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在伦敦最初的交易中下跌了0.7%。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表示:“尽管在我们看来结果不佳,但这种(回购)显然可能在短期内对股价表现有利。”

该季度的油气产量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383.9万桶石油当量下降至344.2万桶石油当量(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