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leris购买证明了Kumar Birla承担Novelis的风险

两家公司在2007年相隔两周之内宣布了这两项收购,它们有着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4月2日被收购的Corus是塔塔钢铁的五倍,而Novelis的规模是Hindalco Industries的三倍,后者于5月15日收购了后者。

两次收购遵循相同的理由-获得具有更高利润,更好技术和在发达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高端增值产品。

两家公司(Corus被120亿美元收购,Novelis耗资60亿美元)之后,塔塔钢铁(Tata Steel)和欣达科(Hindalco)的股票自由下跌。在收购Corus之后的第二天,塔塔钢铁在BSE的股票下跌了11%,Hindalco的股票在5月16日收盘下跌近14%。

然而,超过11年之后,这两次收购的命运再也没有什么不同了。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塔塔钢铁(Tata Steel)与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合资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以挽救欧洲昔日的科鲁斯(Corus)遗留物,而欣达科工业公司(Hindalco Industries)利用诺贝丽斯(Novelis)进行了另一笔数十亿美元的收购,并巩固了其在世界铝工业中的地位。

Aditya Birla集团主席Kumar Mangalam Birla是在Hindalco的两次收购中都发挥了关键作用的人。

Novelis的转变

Birla带着他的企业家精神去收购Novelis,甚至违背了他的最高管理者的建议。Novelis是一家亏损企业,市场认为Birla付出了过多。辛达科(Hindalco)支付每股44.93美元收购一家在过去一年中未超过30美元大关的公司。

伯拉(Birla)不必等待太久就能为自己承担的风险辩护。在三年之内,诺贝丽斯给了欣达科30亿美元的股权。这家加拿大公司的命运在2009年铝罐亏损合同到期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位印度亿万富翁会在需要时介入,包括诺贝丽斯(Novelis)失去高管时。伯拉(Birla)选了一个非印第安人,使所有人感到惊讶。Novelis关闭了亏损部门,扩大了产能并改善了产品组合。2007年,Novelis加工的铝中仅约5%出售给了汽车行业,这对于加拿大公司来说是一个高利润的市场。如今,这一份额已上升到20%。

这些步骤已取得成果。

Birla在周四宣布与Aleris达成交易后告诉记者,如今Novelis的价值约为11-12亿美元。最重要的是,Novelis有利可图。它报告了2018财年收入115亿美元的6.35亿美元底线。

Aleris的赌注

像Novelis一样,Birla再次表现出耐心,并及时地提出了收购Aleris的要约。在交易失败之前,这家美国公司受到了一家中国公司的追捧,而当Birla表现出兴趣时,Aleris的股东和印度企业家一样热衷于达成交易。

有趣的是,在2007年,Aleris还考虑收购Novelis。

随着市场出售Hindalco股票,再次质疑Aleris收购的最初消息。但是在周四交易公告公布的第二天,Hindalco的股票上涨了3.58%。

该交易的结构是使Hindalco免受任何债务负担。Novelis现在是一家盈利公司,将通过债务融资收购。

经纪公司Motilal Oswal在宣布交易几小时后说:“收购Aleris具有战略意义,并具有增值作用。”

Aleris使Hindalco以及Novelis能够获得利润丰厚的航空航天客户,并增加了其在汽车市场的份额。更重要的是,在这些充满保护主义的日子里,Aleris将制造业务带到了欧洲客户附近。

该交易将使Birla满意,因为它使Hindalco成为增值铝产品领域的全球最大参与者。“这笔交易是我们使Hindalco成为一家跨国公司的愿景的一部分,Hindalco专注于增值产品并与主要客户更近,” Birla告诉Moneycontro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