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SEBI可能允许金属ETF吸引散户投资者

高级官员说,市场监管机构SEBI正在考虑允许以银和铂等金属为基础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鼓励零售和机构投资者参与这些市场工具。

在全球市场上,ETF以股票,商品和金属为基础,但在印度,这些基金仅以股票和黄金为基础。

预计此举将帮助投资者以较低的风险和波动性参与市场上涨,并更好地分散风险。

高级官员说,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计划允许基于银和铂等金属的ETF。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热点信息/ Info Edge,Lal Path Labs和Mahanagar Gas博士可能在短期内回报高达12%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成为过去:这就是为什么

“在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经济体,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政策推动和诸如“印度制造”之类的举措,该国可能会成为商品密集型市场,金属ETF的推出将为零售和机构投资者提供跟踪商品密集型经济增长的途径经济,MCX研究主管V Shunmugam告诉PTI。

他补充说,这将使金属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更加健全。

量子共同基金首席执行官吉米·帕特尔(Jimmy Patel)表示,在Sebi提出有关这方面的指导方针时,该基金公司将推出白银ETF。

他补充说:“拥有金属ETF的最大优势将是投资于某些行业,而不会增加过多的股票。”

交易所买卖基金(开放式共同基金计划)追踪其基础指数,并投资与该指数相同的股票。

此外,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2018-19年度预算演讲中表示,还将推出更多ETF和债务ETF。

塞比最近发表了关于允许共同基金和商品经理进入商品市场的方式的咨询文件,而这方面的指导方针可能很快就会由市场监管机构发布。

Shunmugam补充说:“一旦商品市场允许共同基金,预计在几种商品上可能会有ETF,特别是在金属和能源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