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日本上市餐饮企业疫情期间关店超千家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根据一项对日本100家主要上市餐饮企业的调查,截至7月29日,这些企业受疫情影响计划永久关闭的门店数量已超过1000家。一些企业认为低迷局面将会长期持续,开始转向专注于外卖等或者跨行业共享员工。

从100家主要上市餐饮企业的2020年度开店计划(包括已实施计划)来看,关店数量已达到约1200家,相当于2019年底门店数量(约6万)的2%。新开门店数量只有大约600家,关店数量远超开店数量。

“甘太郎”居酒屋的运营商Colowide决定关闭196家门店,占门店总数的近1成。另一家居酒屋运营商Watami也打算关闭65家门店,相当于门店总数的1成多。4月停止营业后销售额无法恢复的门店已开始实施关店计划。

关店潮还扩大到了居酒屋以外的店铺,吉野家计划关闭150家门店,相当于其日本门店总数的约5%。Joyfull也计划关闭约200家收益无望改善的直营门店。

关店的原因在于疫情长期持续。因日本宣布紧急事态宣言,餐饮店纷纷停止营业,4月的餐饮销售额(按所有门店计算)同比下滑约40%,减幅创下历史新高。5月下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以后,餐饮业开始复苏,但7月中旬疫情反弹之后,顾客数量增长乏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