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北京将建设全球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益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有稳赚不赔的投资吗?

华夏基金张千洋:互联网科技买什么?

汇丰晋信李媛媛:股市震荡,如何让投资路更平稳?

银河证券资黄若晴:买基金还是跟投顾 震荡市谁能帮散户赚钱?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火爆服贸会,重点是啥?

在今天(11日)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孔磊表示,北京将建设全球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孔磊表示,自动驾驶是当前世界各国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也是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北京市在管理政策创新、道路开放里程、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随着国家新基建推进和国务院对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正式批复,北京市拟在前期领先的工作基础上,瞄准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运行,统筹“车、路、云、网、图”等各类优质要素资源,规划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业内人士指出,L4级自动驾驶,属于“高度自动驾驶”。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一般无需人类干预。依靠特殊地图工作的自动驾驶汽车属于4级自动驾驶,只要是有地图的地方,这类汽车都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无需人类干预。而L5级是自动系统在所有条件下都能完成的所有驾驶任务。顾名思义,就是人可以只当乘客,方向盘、油门刹车等等都取消掉。北京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建设将刺激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相关受益股,德赛西威(002920):已布局智能驾驶及车联网,并已经掌握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的自动紧急刹车、高速路自动巡航、自动泊车的量产技术,预计至2025年,最高级别L5级自动驾驶可望量化生产。

长城汽车(601633):智能驾驶i-pilot系统目前已达到L3水平,计划到2022年实现L4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