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中芯国际大举囤货:采购量远超一年所需

原标题:中芯国际(00981)大举囤货,采购量远超一年所需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集微网消息,中芯国际(00981)过去几个月来增加进口生产设备与关键替换零组件,甚至与中国芯片厂合作建立中央仓库进行囤货。

知情人士称,中芯国际向美、欧、日本上游供应商采购的规模,已超越 2020 年全年需求,采购项目包含蚀刻 (etching)、微影 (lithography) 与晶圆清洗机 (wafer cleaning) 等制程设备、测试机台,而用于维持设备运作的相关耗材采购量,也都超过一年所需。

消息人士称,中芯国际甚至正在与其他中国芯片制造商合作,建立此类零部件的共享储备,现已建立了一个中央仓库来存储这些产品。

一位来自美国芯片设备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中芯国际迫切希望囤积设备。该公司订购的设备也超过了目前扩张计划所需的数量。 去年年底,欧洲最大的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US)向中芯国际发运一种先进的极紫外光光刻(EUV)芯片生产工具,但迫于压力,这一交易已经被推迟。

据了解,目前中芯国际还是严重依赖国外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包括美国的应用材料、Lam Research、KLA、Taradyne,荷兰的ASML和日本的东京电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