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脑密码”可能会解锁未来的智能手机

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安全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读取人的脑波来响应一系列图片来识别一个人,这一进步可以更好地保护设备免受黑客攻击。

许多智能手机包括面部识别,指纹扫描和其他生物识别系统。但是,这些易于使用的工具带来的麻烦是,一旦遭到破坏,就无法将其重置。

美国布法罗大学(UB)大学的助理教授徐文耀说:“如果泄露了这些信息,您将无法种植新的指纹或虹膜。”

“这就是我们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密码的原因-一种用于测量您的脑波以响应一系列图片的密码。许说,就像密码一样,它很容易重置;就像生物特征一样,它也很容易使用。

相关新闻IndiGo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了2020年MWC病毒之后,将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摩托罗拉预计将于2月23日发布旗舰手机和其他几款设备GWM将于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印度

要求用户戴上耳机的“大脑密码”可能会对银行,执法,机场安全和其他领域产生影响。

“据我们所知,这是对真正可取消的大脑生物识别系统的首次深入研究。UB副教授詹展鹏说:“我们将其称为“硬取消”,这意味着可以重置原始的大脑密码而不会泄露用户的身份。

记录大脑活动的最方便的方法也许是通过脑电图,它使用电极来测量大脑独特的电活动模式。

对于他们的系统,研究人员重新配置了虚拟现实耳机,从而将电极数量减少到六个。三个记录了大脑的活动,两个记录了基础,最后一个记录了参考点。通常,这些耳机具有32到64个电极。

记录大脑活动的电极测量器官的三个区域:顶内沟(控制声明性记忆),顶下小叶(处理面部识别)和颞顶结(阅读理解)。

研究人员选择了特定的图像类型来刺激每个大脑区域。他们使用动物图片作为顶壁内沟,因为人们对某种动物的记忆可以高度个性化。

例如,遭受蜘蛛咬伤的人与未遭受蜘蛛咬人的反应会有所不同。

对于顶下小叶,研究人员依靠诸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等知名名人。对于颞顶接合处,他们使用了鼓舞人心的短语,例如“渴望启发”。

向用户显示了三个连续的图像-准确地说是1.2秒。该过程再重复三遍。在4.8秒后,到第四次结束时,大脑密码已准备就绪。

研究人员招募了179位成年人来测试大脑密码。测试对象的平均年龄为30岁。

他们从三个会话中收集了数据,其中一个是在原始测试五个月后发生的。上次测试的目的是了解大脑密码如何随着时间而起作用。

总体而言,大脑密码的有效率超过95%。在上次测试中,性能略有下降,下降了百分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