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圆通速递国际遭爆炒:100万秒变300万还是100万秒亏20万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圆通速递实控人拟转让12%股份予阿里巴巴,公司实控人地位不变,转让后,阿里持股22.5%,消息一出,圆通速递直线涨停,市值净增52亿,圆通速递国际直接暴涨259%,市值增加了超21亿港元。港股的成交额高达23亿,而京东今日破万亿的成交额也只有26亿港元。

如果,你盘初买入100万港元(大约2.1港元每股),大约可以买入238手,如果在高点7港元附近卖出,100万变成了333万港元,不足4个小时就能赚200万。

圆通速递实控人拟以66亿元总价向阿里巴巴(09988)转让12%股权。转让完成后,蛟龙集团等转让方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1.65%,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阿里网络将持有圆通速递12%股份。阿里网络与阿里创投、菜鸟供应链均为阿里巴巴集团内企业,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2.5%的圆通速递股份。

圆通速递国际是一家国际货运代理服务供货商。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圆通速递持股圆通速递国际64.36%,圆通速递实控人喻会蛟夫妇持股圆通速递50.79%。根据圆通速递公告,圆通转让阿里之后,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减少为41.65%。因此,圆通速递实控人喻会蛟夫妇依然实际控制圆通速递国际64.36%股份,不过持股大约在28%左右。

爆炒之下,公司中期业绩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截至2020年中期,公司收益为约22亿港元,较二零一九年同期增加约22.3%;公司归属股东净利润为0.95亿,同比大增86.27%。

根据公司中报,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空运收入14亿,占到公司的64%,其他还有海运和国际快递业务占比较大,其中海运业务收益减少14%,国际快递及包裹服务毛利于报告期内增加至约4470万港 元(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约20.9百万港元),大幅增长约113.9%。

虽然业绩较好,阿里加持,但如果你在最高点买入,你依然能亏得非常惨。比如你在7.5港元买入100万港元(大约买入67手),如果卖在了5.9港元,相当于你100万变成了79万,20分钟巨亏20万。

某香港券商分析师对新浪港股表示,大家主要炒阿里未来会否把更多跨境物流业务给圆通速递国际,建议投资者炒作适可而止。

光大新鸿基财富策略分析师温杰表示,保守投资者勿高追,今日股价上升源于阿里增持,资金涌入下股价大升。惟现时难以准确判断消息对业务的实质影响,若资金撒退,股价或有回落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