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联想控股大涨近8% 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联想控股(03396.HK)涨近8%,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实现自2017年以来七个报告期的连续增长。

联想控股业务主要包括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个业务板块。2020年H1,战略投资板块表现较为稳健,收入同比增长3.06%;而财务投资板块更为亮眼,收入同比增速高达27%,股东净利润亦同比增长6%至14.2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下Pizza Express在英国的门店被迫停业,导致陷入困境,Wework同样由于疫情影响业绩大受打击。如果剔除这两个项目的拖累,估计上半年财务板块的营收接近翻倍。

报告期内,一次性因素贡献归母净亏损13.7亿元,同比下降超17亿元,是导致利润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一次性因素包括神州租车计提大额减值导致亏损贡献同比增加超10亿元,以及去年同期拉卡拉上市确认稀释收益2.65亿元等。其中,神州租车受疫情重创。根据神州租车的公告,2020上半年预计产生亏损38亿元到43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2.79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