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一家美国公司被曝全球追踪手机用户行踪

美媒记者了解到,一家与美国国防和情报界有联系的美国小公司已经将其软件植入众多移动应用程序中,从而使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追踪数亿部手机的行踪。

据美国美媒网站8月7日报道,“异常六”(Anomaly Six)公司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创始人为具有情报工作背景的两名美国退役军人。该公司在一份营销材料中说,它能够从500多款移动应用程序中获取位置数据,部分原因是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被直接嵌入一些应用程序。如果用户允许某个装有SDK的移动应用程序接入手机GPS定位,该公司就能获得手机位置信息。

报道称,应用程序发布者通常允许第三方公司付费在它们的应用程序中嵌入SDK。SDK制造方随后出售从应用程序中获得的消费者数据,应用程序发布者能获得一大部分收入。但是,消费者无法知晓SDK是否嵌入应用程序,大多数隐私政策都不会透露这一信息。“异常六”公司说,它把自己的SDK嵌入一些应用程序,或者从其他伙伴那里获得位置数据。

据报道,“异常六”公司是一家向美国政府各部门和私营部门客户提供全球位置数据产品的联邦承包商。

报道称,美国政府的许多机构认定,联邦机构从广告中获取移动数据是合法的。美媒曾报道,一些执法机构将此类数据用于刑事执法,而许多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也在获取此类数据。

但由一家与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关系密切的企业直接收集此类数据的做法不同寻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